2011-03-16 13:15:10jessiew

贖罪



有種獨特的味道,但告白比贖罪好看太多了

我想我是習慣了獨白吧。
在回巒四天看完,本想在媽祖回巒的路上看(想像中是邊看書邊走路),但沒想到在Ginny家一溜煙看完;
我高中三年的好朋友,真的很感謝她陪我度過一些時刻,
連媽媽都記得提醒我去她家過夜,我卻忘了
不過志崑就被我忽略了,sorry、sorry,
有好多事情要重整,包括我的心理健康。

現在要提的是封面,是一張被揉過皺摺的紙,
一個吊起來的牢籠和一個無辜的少女,典型的玫瑰花凋零代表五個少女的青春,
和一種青春的束縛。說到這裡,
我在摔車時第一次感覺到一位指導老師的心情,
我一位曾經差點是指導老師的心情,
原來獨居的人心情是這樣,
我指的是心理上獨居原來心情是這樣,
封閉自己,而得不到安慰,即使安慰照進來了,也不合時宜。

可是文字跟家人,你只能選一個,或者,
相同作息的人,你只能選一個,或根本找不到,
所以很孤獨。

人跟人之間有時是很痛苦的,除非願意放棄。

就像這四位少女,各自過著不知彼此作息的生活,
直到長大才知道:因為一封信、一個新聞、一個意圖復仇卻又原諒的母親才連結起來,
而這個母親是典型的公主病,所以我想那是一個因果報應,
但我想,女主角其實是個好孩子,其實從各個描述看起來,
除了戒指段的心虛和母親的禮教,她其實並無一般想像的大小姐習氣,
相反地,還很努力融進這個社區裡,和孩子們玩。不過我只看一次,不準。

輪唱的方式跟Ginny討論過了,
我還是覺得很有趣,不過要到第三本我才能決定這個湊佳苗的好與壞,或她是否只會走同一個路線。

不過她的輪唱方式非常特別,有種走路在飄的感覺。
右手骨折的時候,為了愛,我還是可以寫讀書心得。><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