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8 05:57:04尚未設定

【我的私人食譜】東西合璧的紅酒燉牛肉



我應該算是不大會作菜的人
第一
因為我沒有耐心
第二
因為我很懶
都吃外面

不過
還是發明了一兩道我覺得蠻了不起的菜
我覺得可以介紹給大家
當然
不是只有我覺得了不起
而是吃過的人都覺得很棒
我才有臉擺到自己的新聞台來

其中一道就是我改良的紅酒燉牛肉
因為美國的雞肉和豬肉我全部都不敢吃
雞肉有雞毛味
豬肉有腥味
我在美國只吃牛肉和海鮮

紅酒燉牛肉人人會作
不過
我的是有點東西合併的調調
而且超簡單

材料:牛肉(帶筋帶點肥油較佳),蘑菇,洋芋,紅蘿蔔,橄欖油,洋蔥,紅酒,白醋,麵粉,醬油(不要懷疑)

建議
紅酒適合用較濃郁香味的Cabernet
果味較重的Merlot其實不是那樣適合


Step1
把切塊的牛肉和麵粉與醬油紅酒混合
醬油紅酒大概1:1
確認每塊牛肉都均勻的裹著麵粉
醃製20分鐘以上

Step2
用橄欖油起一個油鍋
燒熱油後
把醃好後的牛肉丟進去煎
煎到兩面微黃後撈起

Step3
再起一個油鍋
把切片的洋蔥丟進去炒
炒到微黃

Step4
把之前煎好的牛肉丟進去
扮勻

STEP5
把切成滾刀塊的胡蘿蔔、蘑菇(整顆不要切)和洋芋丟進去拌勻

Step6
加入水、紅酒、醬油=6:1:1加到蓋過食材
口味較重者
可增加醬油的比例
喜歡酸味者
可增加紅酒的比例

大火滾開後
滴入一點點白醋提味(不加無所謂)
開中小火
燉一小時以上
燉的過程中如果發現太乾
可以酌量加一點水、紅酒、醬油(一樣6:1:1)進去

*********************************

因為有麵粉
所以會有胡胡稠稠的湯汁
煮些義大利麵
拌著湯汁吃
真是超完美的

事實上
紅酒和醬油的結合
超乎想像的完美
吃起來有點台塑牛小排的味道

紅酒的好壞事實上會影響這道菜的美味甚鉅
用好的紅酒
這菜會超好吃
不過便宜紅酒也無所謂
重要的是一定要用Cabernet葡萄種的紅酒
用Merlot葡萄種的的紅酒不耐久燉
會吃不到那美味的紅酒香味

如果你要讓味道再繁複一點
可以加一湯匙的番茄醬(紅酒量要酌量減少,避免過酸)
並加一兩片月桂葉

很簡單吧
這就是我最常作的一道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