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7 15:17:11upsidedown

生命教育講師周凡受邀至屏東家扶中心演講

 

真的感謝家扶的社工老師們往返高鐵來接送, 社工老師們跟我說在我開始演講前,特別安排了「釣竿青年軍」介紹我出場, 我問他什麼是「釣竿青年軍」, 他們跟我說, 家扶中心每每會在學子們開學前頒發獎助學金來幫助他們因應開學所需的費用, 而家扶希望這些學子們不僅只是被動的接受幫助, 更希望能透過多樣的職能設計課程, 幫助他們更能發揮每個人的專長, 與其給他魚吃, 不如教他們如何釣魚

看了這些學生自主性到小琉球宣傳環境及海龜保育, 從計劃, 宣傳, 募款, 完全都是同學們自己來做, 沒有任何的資助及協助, 中心說, 透過同學們的互相合作, 雖然或許沒有很完美, 但是孩子們的凝聚力更大, 而且他們的心理對於如何維護大自然的保育也有更深的體會..., 那些社工老師們跟我說: 他們做了將近10年時間, 有些身心也會疲累, 但是他們最大的安慰就是那些離開家扶的孩子們,長大後, 常常會回來家扶, 不管是幫忙, 或是只是想回來看看某一位曾經幫助過他的老師, 那種感恩的心情, 是讓這些辛苦的社工老師們最大的安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