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4 16:41:04upsidedown

生命教育講師周凡受邀至育林國中做分享


我演講上課時很喜歡跟台下的聽眾做互動, 藉由跟同學的互動, 一問一答, 更容易讓學生明瞭生命教育,藉由互動也更能讓學生們寓教於樂


學生們總對我坐的輪椅很好奇, 因為他們從沒有看過這麼奇特的輪椅, 連個剎車也沒有,

而我最喜歡問同學..., 這跟你們平常看到的輪椅有什麼不一樣??

同學總是相當踴躍舉手回答...

演講不喜歡太制式化, 也不喜歡從頭講到尾, 總喜歡留點空間, 留點時間, 留點想像給同學, 惟有同學自己思考過的東西, 才是自己的, 這也是我從事生命教育多年來的心得...


當然了啦, 一定少不了互動, 每每互動, 同學們都玩瘋了, 本來上來都很不好意思, 但是藉由我的引導, 讓同學一步一步來, 結果最後同學們反而high翻天了, 原來同學自己從不認為自己可以跳舞, 甚至跳輪標舞, 但是上來之後, 腦中的不可能, 就變成可能了, 我也用這樣的精神鼓勵同學們, 一定要將impossible, 變成i'm pos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