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3 20:39:29廣播福傳志工

請大家祈禱-上主垂允的祝福

第一段:【播放音樂:Prayer】

各位來賓、各位同仁:

大家平安!

「祈禱」是我們和天主衷心地談話,也是上主賜給人們最偉大的恩典。如果您的祈禱能得著天主的垂允,您會祈求哪些祝福呢?曾經,有位小妹妹向天主祈禱著:

主啊!我希望我的家人和朋友:永遠幸福平安。

如果是這樣,我頂多只能降下「七天」的祝福。

沒關係!那就從星期一到星期天吧!

不行!若是妳要如此祈求,我只能給予「四天」的祝福。

好的!那就:春、夏、秋、冬,這「四天」吧!

如果我只有「三天」的祝福呢?

那只能求禰祝福:昨天、今天和明天了。

我實實在在告訴妳:我只能降下「兩天」的祝福。

主啊!我懇求禰保守著大家:黑夜、白天一切平安。

或許……我只能降下「一天」的福氣。

主啊!我更要衷心懇求禰:降福他們生命中的每一天。奉主耶穌基督之名。阿門!

在小女孩知足地結束祈禱之後,上主更因為小女來的赤子之心感到喜悅,因為:慈愛的上主自始至終就決定要讓每個人充滿幸福與平安。

第二段:

主耶穌說過:「你們因我的名無論求父什麼,我必要踐行,為叫父在子身上獲得光榮。」即使我們不曉得如何祈禱,聖保祿宗徒也教導我們:「聖神將扶助人們的軟弱,親自以無可言語的嘆息,代我們轉求。」

所以,真正主導眾人祈禱的,乃是天主聖神。也是由於天主聖神的扶助,眾人才得以回歸天主子女的尊榮本性,進而賦予萬物希望與光明。因此,先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更醒我們:「『祈禱』即是一項榮耀的工作。」

故事中的小女孩,藉此祈禱的榮耀工作,讓家人和朋友得著上主的祝福;如今,您我該為哪些美好的意向祈禱呢?現在,就讓我們依照主耶穌所教導的《天主經》,同心合意地祈禱:

我們的天父:願禰的名受顯揚,願禰的國來臨,願禰的旨意奉行在人間,如同在天上。求禰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求禰寬恕我們的罪過,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但救我們免於凶惡。阿門!

聖保祿醫院,時時邀請大家:

同心祈禱、用心生活!

祝福大家:

平安健康!

【播放音樂:我願意(聖召版)】

歌詞:

我願意(聖召版)

作詞:高征財神父 作曲:陳名博弟兄

雖然只是平凡言語 讓我心中深受感動
雖然只是一舉一動 讓我生活渴求改變

雖然只是一句話語 讓我心中燃燒不已
雖然只是小小天國 讓我未來無限期待

我願意 未來日子常伴著禰 我願意 與禰共同經歷風雨
我願意 將我最美的愛給禰 我願意 做禰一輩子的伴侶

在禰苦架上 我能感受禰
願給我說出天父真正的愛
用禰最深愛的表情問我 是否愛禰

我願意 未來日子常伴著禰 我願意 與禰共同經歷風雨
我願意 將我最美的愛給禰 我願意 做禰一輩子的伴侶

播音志工:

黃 月姊妹、王譽潔姊妹、陳正雄弟兄、廖淑如姊妹、陳震宇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