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9 06:05:33廣播福傳志工

請大家祈禱-有一缺九的欲望

第一段:【播放音樂:The spirit of Great Love】

各位來賓、各位同仁:

大家平安!

從前從前,有位非常富有的員外,雖然擁有萬貫家財,他還是覺得自己有所缺憾;因此,員外夫人只好無奈地安慰他:

員外!我們應該要知足了,你到底還缺什麼呢?

夫人!妳知道嗎?如果擁有更多土地,我們就能達到富可敵國的目標了。

是喔!我聽說鄰國的疆土相當遼闊,鄰國女王又非常慷慨,或許我們去拜訪她,就可以凹到一些土地。

是嗎?如果這麼好,我們明天就出發吧!

於是,到了隔天,員外果然就帶著夫人去拜見鄰國女王。

你們大老遠地來找本王,有什麼目的呢?

美麗的女王!不瞞您說,貴國的疆土是如此地廣闊,可否分我們一些土地呢?

當然好啊!在天黑之前,看你能繞著花園裡大樹跑機圈,我就給你幾公頃的土地。

真的嗎?那我就不客氣囉!……一圈、兩圈、三圈、四圈、六圈……八九、九十、九一……

員外!停下來喝杯水吧!

夫人!別管我啦!再跑九圈就破百了……九二、九三、九五……

員外!天快黑了!應該夠了吧!

夫人……只要再跑九圈……再跑九幾圈……就……就夠了……四九二、四九三、四九四……碰!(倒地聲)

員外!員外!你醒醒啊!快來人啊!快來人啊!

此時,儘管夫人是如何地呼天嗆地,體力透支的員外還是撒手人寰了;而且,在斷氣之前,員外似乎還用最後的力量告訴夫人:

就算跑了一整天,還是不夠啊……只要再跑九圈……再跑九圈……

員外……

第二段:

今天的故事說完囉!或許,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就像故事中的員外一樣,總是為了填滿「有一缺九」的欲望,而夙夜匪懈地繞著大樹狂奔;然而,在鞠躬盡瘁之後,我們是否真能達到十全十美的目標呢?

因此,「有一缺九」的人生,不但是忙碌的,更是貧窮的。相反地,只要我們願意將「有一缺九」的人生態度,徹底轉化成「有十捨一」的愛德行動;那麼,我們不但能讓人生更加精采亮麗,更可因此得著上主的豐厚祝福。

這就誠如萬軍的上主,曾藉著瑪拉基亞先知所講述的一般:「我們應該把什一奉獻送入府庫,好使上主的殿宇存有食糧。看看上主是否為我們開啟天閘,將祝福傾注在我們身上,直到我們心滿意足。」

聖保祿醫院,時時邀請大家:

同心祈禱、用心生活!

祝福大家:

平安健康!

【播放音樂:不要拒絕】

歌詞:

不要拒絕

作詞:高征財神父 作曲:連監堯

孤獨地划在生命的心湖中 陌生的旅程 我感到無奈
被遺忘的生活 就像整日的勞苦 等待著生命泉源的臨在

有誰能夠告訴我生活意義 讓我的生命 演出真善美
我期待的希望 要如春天溫柔 告訴我旅程走向光明路

不要拒絕天主每日的賞賜 不要說不足
在失望內 你仍要走出自己

不要拒絕天主每日考驗 你會看見奇蹟
在祂愛內 你會常常跟隨祂

播音志工:

王譽潔姊妹、廖淑如姊妹、陳震宇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