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9 17:00:00橘子色

柑橘奶油烤雞佐櫛瓜娃娃菜

上次去薑麻園參觀他們社區的產銷中心時,發現了他們自己種的櫛瓜,

一條三十元,比起city super,真是物美價廉!

老闆說放在冰箱裡可以儲存兩個禮拜,算一算時間足夠,

我興高采烈地挑了兩綠兩黃一共四條櫛瓜,當作給自己的薑麻園伴手禮。

 

這段時間我做過兩次櫛瓜派,然後就放在蔬果箱裡忘了它們的存在,

終於到了保存期限前被我翻了出來,迅速擬定菜單,

今晚,就拿來當作烤雞的配菜,把它們一次解決掉!

 

除了櫛瓜,我還放了南投菜市場的新鮮貨---娃娃菜。

它當然不是我們常見的大白菜幼株,問了老闆,才知道這是另一種芥菜的小株,

有小小的葉片,和粗壯的厚莖。

我已經把厚莖去掉粗纖維外皮和雞肉一起熬成湯了,

剩下的球狀小株芥菜,我對半切下,就擺在烤雞旁邊,

雖然略苦,但是卻可以去除肌肉的油膩,

孩子不敢吃,我卻和Robin吃得開心,挺能享受這大人的風味。

 

 

 

烤雞完成的倒數十分鐘,放進紅黃椒一起烤,

主食、副食,全都有了。

 

 

這一次,我的雞肉前置動作跟以往不同,

因為只有自家要吃,我省略的蒜頭和檸檬奶油,只用奶油和海鹽略抹表面和皮下,

過年時家裡的橘子多到爆炸,我取出一顆對切放在雞肉下面進爐悶烤。

 

雖然這確實比不上蒜頭檸檬奶油的風味,但是也還可以,

橘子當然沒有檸檬香,但是柑橘類仍是有著讓肉質軟化的效果,

Robin幫大家切片,那肉汁順勢而下,引誘著大家吃我、吃我........

 

 

 

 

白飯配著肉汁和軟綿的櫛瓜,沈小魚是一口接一口,

但旁邊的沈家寶貝邊吃邊抱怨怎麼沒有上次的馬鈴薯和烤洋蔥,被我白了好幾眼。

心裡話,這烤雞還是要配馬鈴薯和洋蔥才好,

但是站在健康的角度來看,我還是會花心思在配菜上多做點變化,

她的抱怨歸抱怨,嘴巴卻沒停下來,

媽咪的耳朵自動關起,不理她!

 

後來想起冰箱有一瓶自製的橘子果醬,裡面有我切了好久的橘子皮絲,

取一點當作烤雞的醬汁,還挺搭配的!

 

 

 

同場加映!!

 

 

相簿裡有單獨這麼一張相片,一道菜,無法自成一篇,

但卻是周末夜裡我煮清粥小菜時,想讓Robin試試的新菜色。

 

Robin吃素,發現他有時候很喜歡買些重口味的外食來吃,

想必,仍是忘不掉以前吃香喝辣的日子。

當我翻到食譜上泡菜的變化時,覺得真適合他拿來做下飯菜,

材料家裡都有,不過就是泡菜和雞蛋,

我拿出Snow Peak的小鍋,這尺寸小巧討喜,多麼適合個人料理,

用橄欖油炒香了幾片辣泡菜,那味道又嗆又香,

然後打顆蛋,蓋蓋子悶烤,

我有加一點點水,讓蛋的表面迅速熟,或者,放烤箱也可以。

一上桌,我試試味道,就停不下來了,

沈寶貝立刻加入我的行列,母女倆鯨吞蠶食,再灌冰水喊過癮!

Robin直接放棄,回頭去煮他的素麵,

這道專程為他料理的小菜,他完全沒吃到............

 

試試吧!

這蛋太好吃了,下次我要用等量的泡菜,放三顆蛋去烤,

那吸滿炒泡菜醬汁的蛋,會讓人上癮的。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2-20 17:33:3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曄 2014-02-20 11:24:16

看起來好美味唷!!!!

我剛成立粉絲facebook
名字是提倡健康,輕鬆教你瘦
請多多鼓勵!!!!!!

小萍子 2014-02-19 21:50:00

流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