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5 21:33:37橘子色

好吃、好買又好玩的九號步道

 

 

標題很長,但這真的是我心聲。

 

Robin和蔡董約公園跑步,兩個人邊跑邊聊,開始罵小孩都不運動,

然後開始討論如何在假日折磨小孩、逼他們爬山健行。

自家人登山健行總是要又催又罵,孩子才會勉為其難多走兩步,

有外人在場,可能會想要顧全面子、不好意思抱怨,

基於這個理由,健行應該要呼朋引伴一起作伙行,

因此週末的上午八點整,我們要去爬九號步道了。

 

去年我們兩家也曾相約一起走九號步道,

當時就有點逛早市的感覺......

水果、青菜、魚丸湯、現做麻糬、生活雜貨、汽化爐登山杖...

應有盡有!

這次再來,步道沿途的熱鬧程度,

已經比我家附近的第五市場過之而無不及。

我一路喘氣往上爬,腦袋一邊動,

盤算著待會兒下山該買什麼東西好......

大坑現採竹筍?還是罐裝的麻油爆薑片?

這裡還有60*180cm的超厚瑜珈墊,售價只要五十塊,

雖然我還沒有想好要買來幹麻,但就是很衝動地想搬回家,

Robin極力勸阻,友人勸我便宜貨可能會有很濃的塑膠味,

大家千方百計就是不要讓我亂買。

雖然我忍下來了,但我的心被留在大坑的九號步道口,

下次、下次我就要趴在那小攤位好好聞一聞,

如果沒有異味,我就把它搬回家!

(Robin:妳到底是來運動還是來血拼的.......)

 

 

沿途看到甲意的就掏錢買,

爬完一開始的險升坡,就是一處平台,

孩子們喝點水、啃玉米,快樂的不得了。

我在想,今天要不是和安安晴晴一起來,

沈baby早就翻臉走人了,哪還這樣笑著跟我們要水喝?

沈阿Q更是如此,才第一個上坡而已,就用哭聲喊著她腳要斷掉了,

我們派出晴晴公主牽著她,她立刻綻放微笑無怨無悔地跟著走,

兩個小女生有說有笑,一路採花前行,

沈baby則是和安安競走搶第一,三兩下就到達觀音亭,

找盪鞦韆去了!

 

上次在魚丸湯的攤位吃飽喝足就下山了,

我們這天才是第一次爬到山頭,見識到山頭的景色。

我本來幻想,山頂上的觀音亭一定很清幽,

小小涼亭俯瞰大台中市,我們可以望遠凝視、找我們這棟大樓,

結果山上的『風光』讓我太驚訝,

有個小公園,有著盪鞦韆、單槓、翹翹板...等設施,

每個上來的人都自備茶葉,廟裡提供桌椅矮凳和熱水茶具,

三五好友為成圈圈,坐下來泡茶,

旁邊叭哺一直響,公廁旁還有健康中心幫人推拿按摩,

更別說各式各樣的檸檬愛玉、滷蛋紅茶、豆乾土豆.....

這裡比菜市場更多元、比觀光夜市更好玩!

 

 

 

兩家人都忘了帶茶葉,

Robin不死心,跑去問義工哪裡會有賣,

結果義工很熱情地拿出自己的阿里山茶,一小包只賣Robin 300元,

Robin開心地奔回我們座位,大家硬是湊足零錢,買回一包茶葉,

然後努力地等補給車隊長紫萍。

他們是走後門開車上來的,身上也總會有帶錢,

孩子們都沒力氣走下山了,我們大家身上的錢也都撒光了,

補給車!快過來!

沒有你們來自大後方的支援,我們可能回不了家!

 

 

 

 

 

baby和晴晴畫起圖來,

山上的清風不停,我們就坐在樹下品茶聊天,

剛剛濕透了的上衣慢慢地風乾了,聊呀聊的很快就到中午。

孩子們和我搭補給車下去三本茶藝館候位,

曉棻和男人們安步當車徒步下山,為的就是不讓我有機會亂買。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喜歡購物,

以後來九號步道,可能身上要帶的三兩千塊才夠買吧!

上一篇:Costco油封鴨腿

下一篇:開鍋

紫萍 2011-09-05 21:49:03

所以為了當補給車,我們比較晚到是正確的!^^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