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7 12:58:01橘子色

燕麥鮮奶小餐包與青醬

 

雪恥..............

 

這次想要乖乖的按照配方來做麵包,

225g的高筋麵粉,配上25g的低筋麵粉,營造鬆軟的口感,

用冰冰的四方鮮乳做為水份,讓麵糰保持低溫,

灑點糖、灑點鹽,希望酵母菌吃得好、長得快,

沒有奶油,就加兩大匙橄欖油,不要再自作主張........

可是我真的很喜歡在麵糰裡面亂加東西,

叫我弄個白麵糰,就是覺得哪裡怪怪的,

手癢,決定再灑兩把即溶燕麥片,總是要健康一點嘛~

 

 

分割成16個小麵糰,刷醬油水、灑點芝麻,等待進烤箱...

 

出爐後,真的很香,

在我做過的麵包中,算是甜口味的,

咬下去就跟外面麵包店很像,連貓都過來要吃,

這樣,算是成功了吧!?

 

 

 

才買了十塊錢的九層塔要作青醬,

當晚紫萍又拿了她娘家摘種的九層塔分我,

我好喜歡九層塔的味道,只要一點點,就是滿屋子的香氣!

 

 

我查過店家調製義大利青醬的比例,

是九層塔、大蒜、烤過松子以重量1:1:1的比例混合,

再混入等重的橄欖油打勻。

我的九層塔撿出葉子後的重量是80g,秤了同重的大蒜,

臨時買不到松子,拿出庫存的核桃烤熟備用,味道應該也搭得過,

再倒入240g的橄欖油,用Vita-mix打一打,

完成後我沒有放鹽,而是倒了最後1/4瓶的帕馬森cheese粉打勻,

九層塔容易氧化變黑,我立刻分裝到小葆蘿瓶放冰箱。

這樣小巧可愛,讓我頻頻算計著要拿它來做什麼好!

 

當天就煸了培根,做成義大利培根青醬麵,

配上一瓶海尼根,Robin就大呼痛快。

隔天再拿來拌入白飯,加上煎過的蝦子和魚片,

是我和兩個孩子的晚餐。

不過青醬不耐熱,不管煮麵或煮飯,都是要起鍋前才拌青醬就好,

可別拿去大火快炒,顏色就不好看了...

 

最後的一顆小餐包,放著很礙眼,

我把它橫剖抹上青醬,放在橫紋煎盤上烤一烤,

啊.....也不賴耶..........

看來我該去買條法國麵包來沾青醬吃了!

 

順利清掉冰箱的核桃和cheese粉,

還有約半包的杏仁,再上網查查可以變身哪些好料理!

 

 

晨翎 2009-10-20 20:49:08

貴馨姐姐,我現在改名囉!佳容是我大姐啦!謝謝你的分享耶!我會照著你說的方法用力搓,努力揉的!

版主回應
sorry...sorry....
我昨天睡覺,也一直在問自己佳容到底對不對,
以前應該是采容啦!
你跟妳姊一起改名的呀?

我要找妳姊,都還是很不習慣叫她新名字,
直接都叫她謝小豬比較親切...
2009-10-21 12:28:59
彩璇的妹妹 2009-10-19 22:57:23

Hello,貴馨姐姐
是我,彩璇的妹妹,我又來了!每次看到你做的點心,令人垂狿,不知你是否可以研發一些點心是無奶無蛋的,可以用豆將代替的點心,這樣,我就可以照著你的配方試做並享用了!謝謝囉!

版主回應
佳容妹妹:

你現在連鮮奶都不喝啦!?

我自己po出的配方材料幾乎都沒有蛋,
鮮奶的部分可以用開水或是"無糖"豆漿取代,
豆漿可以自己泡黃豆用Vita-mix打,不要過濾,
這樣做出來的麵包或饅頭都比用市售豆漿香濃。

你也可以參考外面的食譜,
如果麵包食譜上面有含蛋,
你就自己捨去,但是每顆蛋量必須多添加約60g的水分,
或者另外一種算法,把你設定的麵粉重量乘以0.63,
就是你需要的水分重量。
我一開始初學,就是用這樣的比例嘗試,
看起來很簡單,但是每個人的烤箱或是麵包機的設定不一樣,
還是要多試幾次,才可以針對自己的烤箱找到最好的比例和口感。

不要怕,麵粉加了水份和酵母,烤一烤,一定就可以吃,
而且正統的美式麵包那麼難吃,隨便就可以超越它,
只要你認真揉、用力揉麵糰,我相信麵糰就會好好回報你。


成功!
2009-10-20 12: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