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5 00:42:03黃小呱

我怕火

應該說,我討厭那種很高的溫度在附近

又熱,又像要被燒的感覺

我不喜歡

每次拜拜在燒紙錢,我一定是那個

把紙錢折好,然後拿給姑姑叔叔表姊弟妹等

丟進去,因為我很怕我的手在丟紙錢的時候也不見了

這樣的我,有可能跳過象徵去霉運帶來好運的小火爐嗎?

當然不可能,但我跳了,為什麼?

因為我要以身作則。

上次帶一個國小旅遊團,去九族的時候剛好他們在表演

學校所以希望小朋友每個都跳過那個小火爐

國小嘛,又是女生,很多都不敢跳,我看到有幾個都直接從旁邊快跑過去

我們有可能跟他們說『沒關係,不敢跳的就繞過去沒關係喔!』嗎?

當然不行,老師在旁邊看

要怎麼辦?如果跟他們說『你看,一點都不可怕,來,趕快跳過去喔!』然後你自己不跳,小朋友會跳嗎?

當然不會,所以我一邊說,一邊跳過了那個小火爐

跳過去時我非常緊張,我很怕燒到我的腳

但為了示範,我還是跳了

如果是平常,我一定也是繞過那個小火爐



我討厭麥克風

我覺得從麥克風傳出來的聲音

不是我,很奇怪

那聲音?很突兀

所以我都不用麥克風說話,去唱歌死都不拿麥克風,當然帶團在車上也都不用麥克風

但是上次,我在車上,拿了麥克風

因為妳跟我說『總要學會用麥克風說話』

所以我去試了,雖然感覺很怪,但沒有辦法



這些都是我平常不會,不敢,不喜歡,甚至討厭的事

但我還是都做了

為什麼?因為情勢所逼,你不做,難道要擺爛?

車康也是一樣吧我想,我記得有一個教官說過

他一開始也不會帶,在車上真的掰不下去,可是他還是硬ㄍ一ㄥ的一直說話哈啦

為什麼?因為他說我們的老闆就坐在下面,你敢不說話嗎?

很多事情事要被激發的,沒有那個刺激點,很多事情其實不可能發生

少了那個刺激點,很多事情沒有辦法做的很好,做到理想點

例如上次社評晚會的演戲,在上台前的排演我依舊被評為『還是放不開』

但真的上台以後,也許是豁出去了

妳說我有放開了,跟排演比起來真的進步很多

這就是被逼的

因為你總不可能上台還扭扭捏捏吧,這樣誰會想看?

被刺激的那個點就是,我要做到最好,我不要被人說我放不開!

所以我成功了


逼,也許是成功的關鍵也說不定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打一篇這個

呵呵,有嚴肅的fu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