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2 16:16:22Louise Huang

三國



長這麼大, 從來沒接觸過三國. 上個月因為CC在看電視, 無意間看到緯來在重播大陸前年的新三國, 說了句: 這個版本跟他所讀過的三國很接近. 然後, 我就跟著一起看, 我們兩個越看越入迷, 週一到週五每天晚上2個小時, 看得我們作息大亂.

看三國時, CC會一邊跟我解說三國的人物關係, 我們兩個還邊亂編些對白, 開點小玩笑, 例如, 覺得各人物相繼死去, 孝服沒幾集就會出現, 戲服的使用率很高; 為什麼馬可以這樣摔, 不會真的受傷嗎; 諸如此類的各式想法. 到後期, 發現諸葛亮已經不大笑, 五虎將一個個歸天, 他就更眉頭深鎖, 為了劉備死前所託的漢室中興大業, 他更是五度北伐到他生病死掉, 更覺得他的忠心很令人佩服.

其實我一直以看歷史劇的角度在看這部三國, 所以也沒什麼感動落淚的機會. 直到昨天看完95集後, 想說到Youtube找找花絮來觀賞, 才發現在已經有很多天才剪輯三國跟自己寫詞寫曲為各人物作MV, 點了一個千古蜀相的MV, 我一聽歌詞就開始流下感動的眼淚~

 

對歷史一向不在行的我, 因為這樣一齣戲而了解東漢後期的群雄割據, 三國鼎立, 曹魏, 蜀漢, 東吳, 到司馬氏統一天下改朝為晉, 學習良多, 也看到為了"大局"多方鬥智鬥計, 反應到現在的都市叢林戰, 從不同方面來看就能了解, 但我資質駑鈍, 也無法悟出什麼大計, 至少可以了解三國, 我已經覺得值得!

在Youtube查詢 "新三國MV"就有很多可以欣賞, 中國文字之美, 處處顯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