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9 20:09:02貓寶寶

從小時候開始,
每當看到天上的白雲,
都會拉著媽媽的手問:
「媽媽,那個雲像不像白兔??」
「媽媽,那個雲像不像貓咪??」

雲飄得快,時間亦流得很快。
很遺憾,人長大了,
現實就愈不容許我有時間靜靜地賞雲。
我的小白兔,小貓咪,
好像一下子都在我的生命中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只有排山倒海的工作。

幸運地,我近期完成了會考,
總算可以在五年的長期作戰中來個小休。
在某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
我再一次倚在窗前,
傻氣地仰頭觀天。
視線追隨著飄行的白雲。
很感激雲兒的腳步好像為我慢下來了,
它們答應了替我走一敞。
涼風一吹,把我的心事送到白雲去。
雲兒帶同我的心事和思念飄走了。
不知道它們替我完成了差事了沒有,
你看到那片雲嗎?

我愛賞雲,因為我愛幻想。
我想看到雲,因為我在想你..........

下次賞雲的時候,
我希望看到雲兒為我帶來一個回應。


上一篇:得.失?

下一篇:遇見.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