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0 17:53:28偏食愛吃鬼

溫德(II)-難得好吃的常溫蛋糕

除了冰淇淋,溫德的常溫蛋糕是我最推薦的部分,所以曾在受不了誘惑的情況下,一個禮拜之內花了來回要1.5小時的車程去了兩次。

在店裡欣賞蛋糕麵包,就已經是種享受了。溫德的東西,外表並不華麗(尤其是雜糧麵包類),比較屬於homemade style。

老實說我對於homemade style非常非常欣賞,甚至可以說那是我最喜歡的一種典型。這可能是我自己想像力過於豐富所致;對於精緻漂亮的甜點,我可能會想成 “絕世美味",就像美食卡通裡面那般,浮現一條龍啊鳳的,或是宇宙間的星球漫遊,再不然就是火山爆發。可是多半外表漂亮的東西,嚐起來卻不如我 “幻想"的那麼美味,所以常常令我感到沮喪,尤其是現在的甜點多流於花俏美麗的裝飾,更讓我感到極大的失落感, “為什麼看起來是95分的東西,吃起來卻是59分呢?"久而久之,我漸漸愛上了那種 “看起來不怎麼樣,吃起來還不錯"的甜點;寧可選擇 "看起來75分,吃起來也是75分"的東西。Homemade style,在我的定義上,就是長看到歐美電影中隔壁慈祥和善老太太做的點心,雖然賣向不怎麼樣,甚至可以說有點醜,但是卻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而溫德的某些東西,正好給我這樣的感覺。而且我也真的碰到 “類似”我心中的情景。

當我某在店裡享受東看西看的時候,他們的師父端出兩盤剛做好沒多久的甜點:巧克力布丁、大理石磅蛋糕。據店員說那是師父新試驗的,以前都沒看過。我看到那個巧克力的就兩眼發直,沒想到師父居然就讓我試吃一整個(老先生也是會做甜點的XD)

喔喔喔喔…超級美味的!!!!!!

整塊都很濃的巧克力蛋糕,濕潤溫順的口感,溫溫的讓巧克力的味道好香好濃,我只能說"好幸福阿" 。那次真的很想買個回家,但是又覺得買的夠多了而作罷。後來這款蛋糕卻沒再出現了,害我心心念念的尋找食譜要自己做。

除了這實現我夢想的事實,也說說一般真實的情況吧

提拉米蘇,之前看到網上有人說他們的是他吃過最棒的,我其實不愛吃提拉米蘇,但因為自己最近開始做西點,提拉米蘇是我第一項實驗品,就想試試什麼是"最棒的"。迫不及待的試了提拉米蘇,結果感到頗失望,我覺得我做的比他的好吃。他不是用純mascarpone起司,不過我吃不出到底是加了什麼,不過蛋糕的部分咖啡香還不錯。

雅買加巧克力,外面看起來是一個巧克力球,裡面是很濃的巧克力蛋糕(店員說是蛋糕),但濃到不像蛋糕,口感滑順濃密;重點是加了萊姆酒和葡萄乾,酒的濃郁香氣與巧克力完美的融合!!

榛果桑椹,對於我這個桑椹、覆盆子的狂熱愛好者,當然完全符合我的口味,不會因為怕桑椹過酸,而加了過多糖顯得過甜,而且桑椹味也夠。

大理石磅蛋糕,像這種奶油放很多的蛋糕,多半會讓人感到過於油膩,但是溫德的卻不會,算是我吃過中最清爽的吧?!但又不會因為清爽,而失去了磅蛋糕應該有的那種厚重感。

Brownie,我認為是homemade style的代表,紮實而厚重,除了不若美國的那麼甜外,濕潤度剛好,巧克力味道也些當濃郁,配上大方的核桃,散發迷人的香氣。

巧克力櫻桃,這是我覺得溫德最棒的常溫蛋糕,上面有點甜甜酥酥的...不知名的東西,中間櫻桃酸酸的滋味,底層則是巧克力豆的迷人味道,打敗了我一向最愛的brownie。可惜只吃過這麼一次,後來就都沒再出現了,期待他的再度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