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9 01:29:13Visiteur

她哭了.

2009.05.27

中午和老媽倆人搭日統回鄉下.

回到家後,我先去看了阿祖,


後來進去找阿嬤.

一會兒,不見老媽,

我找了找,最後在阿祖那找到她.


但我卻發現,

老媽在哭,阿祖也在哭.

我不敢哭,只有靜靜的坐在阿祖旁邊.


阿祖現在已經連話都說不清楚了,

沒人聽的懂她在說什麼.

媽媽一直幫阿祖擦眼淚,叫她不要哭.

但她自己卻也一直哭....

後來老媽就走到角落,試圖平復情緒.


只見阿祖一直指著老媽,

然後,我很清楚的聽到她說的話.


她說......

「我會心疼.」


聽到這句話,

我忍很久的眼淚,還是落下了.

但我不敢給她們看見.....


老媽離開以後,

我坐在阿祖旁邊,她摸了摸我的頭,

我沒有抗拒,覺得很高興.

我也學著她,摸摸她的頭.


她說,

她很喜歡我這樣摸她頭,很舒服.



我感到很不可思議,

她今天說的話,我居然都聽的懂.



我一邊撫摸她,一邊和她講話,

但大部份的時間,看著她,

但自己陷入一種很悲傷的情緒裡.


她偶爾看我安靜時,她也會跟著安靜.

然後一直盯著我看....

雖然她只剩一隻眼睛,

但那隻眼睛卻彷彿能看穿我似的.


讓我顯得有點慌....

只有一直胡言亂語來試圖掩蓋我的情緒.


我摸著她的手,她的皮膚滑滑的,

已經是皮包骨了,

外層的皮膚,很薄很薄,

比衛生紙還薄.........


到後來,

我已經不敢正眼看她了.


我怕我又會哭,

最後只好狼狽的逃離那.





但情緒依舊無法平復,

還是讓我難過到現在.




也許是因為,知道過往的事.

再加上這幾次回去的相處.



我知道,

我已經完完全全的釋懷了.



也許,太晚了.

但我會好好珍惜,且把握剩下的時間.

不會再讓自己留下遺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