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30 21:31:52MilkTea

約好了.不哭 We said, Don’t Cry.

這本書個人認為還不錯,
雖然是用交叉的寫作手法,
但是不會讓人感到混亂或看不懂。
書中也提到一下不錯的愛情及人生觀,
有些句子也值得令人三思,
摘入一些:

「其實每段愛情,都無法永遠維持在高峰,
有那麼一天,當愛情離開妳時,
妳是否能得到些什麼?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吧!」

「一段感情裡,愛,並不是佔所有,
那只是一開始,到了後面,
兩個人真正的相處時,會有許多瑣碎的事物,
慢慢的將愛壓縮,直到有一天你發覺,
縱使多麼的愛著一個人,還是非要離開他不可,
因為愛已經被那些瑣碎的事壓縮的很小很小了。」

「『你覺不覺得鱼很幸福?』
『鱼......』
『沒錯,就是鱼,妳羨慕魚嗎?』
『我不是鱼我不能了解,但如果我是鱼,
應該會很幸福吧!因為可以自由自在的遨遊啊!』
『怎麼妳不自由嗎?』
『對啊!我一點都不自由,我連一條鱼都不如。』
『這個世界總是這樣,妳永遠不滿意現在的生活,
妳一直想成為夢想中的東西,或許鱼也想變成我們也說不定。』
〈重點是↑這句〉
『對啊!人就是這樣,尤其是像我這種人。』
『但如果想當鱼的話,就有可能變成生魚片喔!』
〈圈圈差差勒〉

『人們都習慣逃避,當遇到困難時,當傷心難過時。
於是就躲在自己的烏龜殼裡,以為這樣子問題就會慢慢消失,
但那些都是自我安慰罷了。』

『難關就像一面牆,擋住妳的去路、妳的視野,
但爬過去,妳就會發覺,原來看不見的那面,竟是海闊天空。』

哎呀...書不論多好,妳沒親自看,那都是枉然的。

上一篇:剪一段月光

耀 2006-11-30 21:34:46

我都看不到啊...
妳拿來給我看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