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3 18:03:46m&m's

2013年12月8日象山中華技術學院

基本上如果自己要去象山,就不會搭捷運,因為要繞一個ㄈ字型。隊友們沒搭過捷運信義線,剛好碰上通車免費搭乘,就去看看唄!

 

捷運站設計不愧是高價建造,配合信義路的宅邸,如此更能襯托超高房價。信義計畫區的新房子看來看去都長一個樣,換湯不換藥,最近這幾年蓋的外觀不會跳脫出新古典風格,唯一的特色就是長的一樣,高矮胖瘦不同罷了!搞的就像是國宅般只是很高價而已。台灣的建築業要加油啊!別只是炒高房價。

 

捷運運來一波波免費搭乘的人潮,有大半的登山客。擠在站口人實在太多,嚮導帶我們從療養院旁的虎林公園上,果然沒其他隊伍願意繞遠一點路從這裡上。




眼尖的隊友在登山口的樹上發現貓頭鷹,對!沒錯!真的是貓頭鷹。除了在動物頻道跟動物園看過,第一次在熱鬧的市區看到,真是好驚奇啊!貓頭鷹在濃密的樹梢上,光線不足相機捕捉非常不清楚,不能用閃光燈怕驚擾。

 

四獸山市府用花崗岩打造的步道,只要順著步道走絕對不會迷路,就算迷路,登山運動的人很多,隨便找人問一下,OK的啦!只是本隊嚮導哪可能只是走這樣輕鬆的路,經常帶入舒服的無人小徑。

 

虎山腰有五條繩索攀爬路線上象山,幾年前我傻傻的在雨天過後的隔天攀了一條九十度垂直的山線,攀上後站在濕滑山壁只有腳掌1/3的踏點,死命拉著繩索,往下望頭暈目眩,才知道什麼叫進退不得。

 

跟上次比這次攀的條短了一點,踏點多了一些,不過陡度也是接近90。左右邊各一條繩索,避免繩索大幅度搖晃,必須前面的人接續到下一條線,下面的人才可以拉繩上攀。待同行所有人員上點後,最後才輪我。

 

就在攀到一半,發現繩索劇烈擺盪,低頭一看,一個白衣老伯為了展現他的身手不凡,不管還掛在半空的我,同時跟我拉同條繩子。告訴他請等我上點後他再上,但是這老伯用著嗤之以鼻的表情無視於我的存在繼續上攀。好吧!我就退讓到角邊讓他先上。怪了!真的要讓他先上,他又不願意,不然要怎樣啊!

 

就在最後一個踏點,我卡住了,左轉右轉就是轉不過去,停了五秒鐘。就在把背包卸下丟上,在下面的一對男女開口了『下次妳不要跟這一隊,都沒有人等也沒人來幫忙』。噗!哈哈!『我是押隊的啦!』。差一點讓嚮導背黑鍋,本隊嚮導是目前我遇過最細心盡責仔細的領導者。

 

本要腰繞到別處,但有人沒去過九五峯,那就轉過去。小小平台擠滿了人在石頭上拍照。我大多都是在週末下午才會出現在九五峯,人從來都不會有這麼多。此地不宜久留,速速離開踏上小徑往麗山橋方向。

 

嚮導找了條無人泥土小徑,舒服好走。陽光雖大,但是入林涼意襲來冬天的感覺真正來了。從麗山橋下中華技術學院,路途沒很遠,很快就到達。又是快樂的運動日。

 

 

行程

捷運象山站→虎林公園→象山步道(六巨石、逸賢亭(岔路右下)四獸山步道(3350M)
(2750M
岔路左斜上)萬壽園→賞櫻亭右側上四獸山步道→南港山南峰、九五峰、福壽公園(福德山莊)  (下繞至)麗山橋口步道→(左上回四獸山步道(鞍部岔路右轉)→中華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