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6 17:55:02m&m's

2013年11月17日大屯山賞芒

拉繩上來費了一番工夫,嘿嘿!這會下去那就得翻過來,面朝壁屁股朝外『倒退嚕』……

 


 

風起,微麥色浪這季節賞芒就對了!

 

賞芒應該不用大陣仗穿戴,草草穿條牛仔褲短袖T恤,高山那就加件薄外套吧!

 

早上七點半劍潭捷運集合,排著長長隊伍等紅5上陽明山。排在我後面的歐巴桑伸頭一直往前擠,車又還沒來況且是排隊上車,擠有何用?更誇張的是另一歐巴桑不知從哪竄出,故意跟已排隊的歐巴桑聊天插入隊伍,後方的人告知要排隊,已排隊的歐巴桑說:「多一個人沒關係啦!」

 

每次在劍潭排隊都會遇到倚老賣老不排隊的老人家,讓坐讓位讓……都是要人家心甘情願,絕不是這種蠻橫無理。唉!我應該把排在很後方的隊友CALL來跟我一起排,反正多幾個人沒關係啦!

 

在陽明山公車總站下車還不覺得冷,但是換了108遊園公車站在司機後方的我冷風從司機旁沒關的窗吹進來~~冷耶!二子坪下車那一剎那順間結凍。看了遊客中心裡面溫度計顯示14度,那麼室外大約10度出頭吧!難怪直打抖擻。

 

年初到現在二子坪不知道經過幾次。平坦二子坪步道走完進入大屯坪,入眼皆是比人高芒草,微麥色芒草在太陽底下顯得亭亭玉立咧!大家爭相拍照。

 

『上大屯西峰』嚮導出聲。

蛤!不是賞芒嗎?我還穿牛仔褲咧!這下好玩了!

上大屯西峰頂要經過一段2300公尺整段約70度需要大跨距拉繩陡上小徑,這是在考驗穿牛仔褲的我嗎?不管啦!上吧!把牛仔褲當瘦身緊身褲用吧!

 

有同行人員上行有些困難,嚮導要我帶頭先上。前幾年上過,但已經不記得是怎樣的路況?那就硬著頭皮上吧!一踏上就小徑就是陡到不能再陡的黃泥路,雖有粗繩輔助但是跨距大加上牛仔褲綁手綁腳,走起來氣喘吁吁。

 

大太陽無遮陰曬的人七葷八素,一路衝刺不休息接近頂峰,暫靠山壁回頭看風景,美的咧!但是從山壁樹叢裡傳出來嗡嗡聲,直覺是『蜂』,哪種蜂就不得而知,但是海拔近千的山上有蜂,這倒也新奇。還是小聲輕步通過吧!

 

大屯西峰頂上可容納的人數不多,有幾人從南峰上來瞧他們上身沾滿泥巴,從他們口中得知南峰濕滑不好下。上回大屯縱走差一點在南峰滑倒,看似乾爽的階梯,一踏上才知是假像。

山頂雖有大太陽,身上的汗水遇到強冷風,不需一分鐘外套就必須套上,風景雖美卻不宜久留。原路下山吧!拉繩上來費了一番工夫,嘿嘿!這會下去那就得翻過來,面朝壁屁股朝外『倒退嚕』下去,不然近70度得陡坡很難下的去。

 

拉繩看似難度很高,其實真的沒那麼困難,我反而喜歡這種手腳並用,看來找天再來一次連峰大縱走。

 

下去後嚮導腳步加快,此時有一家四人不見了。打了手機第一通描述了地理位置,之後電話打不通無訊號,看到嚮導不安神情,我拿起手機要試撥,怎手機出現電力不足,前一天特地充飽電,怎會沒電。因為在山凹,所有手機沒有訊號。

 

大家分工有的去路頭等,有的持續打電話,知道路的回原路找。應該不會迷路,沿途登山客不少,而且只有一條路。等了約半小時,還是找不著人,嚮導跟其他人直上大屯主峰,我在南峰岔路口等。約莫10多分鐘後嚮導從主峰半路下來,說是聯絡到失聯的人馬,真是虛驚一場。

 

上大屯主峰已經到了鞍部氣象站,平台上好多人,大家都是開車上來。從一千多公尺往下俯瞰配合著陽光,真是心曠神怡,只可惜稍霧了些。沿途經過芒徑隨風逐浪,一波波五節芒微麥色浪,光一個美字不足形容。

 

下到二子坪遊客中心公車站等車人太多,人員中有些去搭車,我提議走下山去。小隊人馬又穿入悠悠小徑往竹子湖方向,結束美麗愉快的一天。

 

二子坪站→大屯自然公園→二子坪→大屯西峰((折返往大屯坪)、大屯主峰→二子坪站(5人續行→竹子湖靶場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