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7 17:17:36m&m's

目的 V.S. 美學


                                      

 

不是做每件事都需要有它的目的。

 

:『今天101是什麼顏色?』

你:『不知道。』

我:『一星期有七天,每天都會有不同的顏色。依照彩虹編排。』

你:『藍色不是應該出現在星期一嗎?BULE MONDAY

我:『它是靛色。』

 

看你很認真數著彩虹順序,我心裡的OS:【因為你不曾去注意過所以無法分辨出藍色跟靛色分別。】

 

你:『知道101的顏色是一件沒意義的事情,跟住持聊聊17歲的狗叫什麼名字這件事還比較有意義。』

 

用中文說一次,又用英文了一次,你說這句話的含意我懂。但我想說的,不是做每件事都需要有它深層的意義目的。

 

過生活而非在做商業交易都需要有它的目的。無需事事在商言商。

 

我會知道101顏色是連續觀察了三天,猜測往後四天顏色變換是彩虹排列。

 

我想一般人也不會像我這樣無聊去注意101是什麼顏色怎麼排列?

 

或許有一天會有人很無聊問起101顏色我可以侃侃而談,就跟持聊狗一樣。

 

哪天你走路上忽然想不起今天星期幾,或許抬頭看看101顏色吧!順便想到這世界上原來還有一個這麼無聊的人有那麼一點點小小貢獻。

 

我承認很無聊在過著別人非常不認同所謂沒意義【我的生活美學!

 
by 9月底深秋 2012 屬於我的美學  Sea
 

上一篇:認真 V.S. 當真

下一篇:心 V.S. 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