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1 12:53:57X公爵

新室友?!

昨晚回家,赫然發現,我家多了兩位新『室友』。而且,就住在我隔壁的那間客房,窩在角落,不時的發出低鳴...。

她們是誰?!這麼詭異,原來是我室友從她阿姐那帶回來的兩隻小母貓,我統稱她們為『小娘們』。雖然還小,不過問題特多。

問題一:品種。
她們算是『混血兒』啦!她們的媽咪是野貓,爹地也是去向不明的野貓,所以無法做DNA比對。

問題二:充滿野性。
既然媽咪是野貓,當然就是養在戶外啦!所以野性很重。聽說她媽咪還曾經帶她們兄弟姊妹們一團貓去獵鼠過,殺過蟑螂,她們的乾媽還是一隻狗呢!

問題三:適應不佳。
因為是從戶外帶回來的,所以一帶進室內就不適應封閉空間。再加上跟我們還不太熟,居然對我擺出攻擊姿態。小娘們!活的不耐煩了,敢在黒豹面前撒野。

問題四:健康。
這兩隻小娘們,都做過結紮手術了,沒有外傷,算是健康寶寶,不過養在戶外,就一定會有跳蚤。再加上她們的保母是一隻母狗,就一定會有更多跳蚤啦!

問題五:心理。
因為過度防護,所以我暫時無法接近她們,不過很妙的是,其中一隻會裝病。這隻小娘們可以說是金馬小影后呢!來的第一天就裝瘸,拖著一隻腳爬行,裝的楚楚可憐的樣子。可是她剛剛好像忘詞了,居然在我眼前使出皮卡丘的靈光一閃,以光速移動外加跳躍翻騰,一頭哉進貓沙盆中。(我看了傻眼,吐奶,爆笑不止。)剛剛又去看她們,又給我擺臭臉,還想咬我咧!算了啊!又沒在怕!再怎麼說我也修過動物心理學。

小娘們!再兇也沒幾天了啦!(居然嗆起聲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