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6 06:59:57馬芬

06/22/11出發去維吉尼亞

一醒來,就出發了,我們的目的地是五個多小時外的CHARALLOTVILLE

一出門就往南開,不一會兒就進入維吉尼亞州了

 

因為比我們南方一些,果真播種期較早,玉米都長得比較高,甚至有些已經開花要結果了,還沒見到馬州的有半棵開花呢,路上遇見割草機,前方這兩個大車就是割草車隊,地大,要是不機械化,怎麼會有美觀的公路呢

 

開了不休息的兩小時,終於進到CHESAPEAKE BAY BRIDGE-TUNNEL的收費站

 

由岸到岸全長28.4公里,1964年啟用,是私人經費資助的,政府樂觀其成,其中含近20公里的跨海大橋

 因有輪船進出海峽,所以中間有兩座各1.6公里的海底隧道串聯方便遊輪進出



另有四座人造島嶼及人造路共組成

所以,過橋費是12美金(單程),一日來回票會便宜個幾塊錢,別以為我是來觀光的,TOM,這只是路過,所以也沒有停下來給休息站賺錢就是了,為了觀光,人造島上有休息站,可以欣賞海鳥,海景和出入頻繁的輪船



進入維吉尼亞陸地前之海邊景象




TOM
不像我是邊走邊玩型的,只有一個目標,把我送到終點站,除了公廁,吃三明治之外是不停站的.從前的我,可能又要發脾氣了吧,但是,最近我們才討論到相處的問題,結婚前就知道的個性,千萬不要以為婚姻或愛可以改變你的另一半,除非是他自己的作為,所以,除了要學會尊重對方的行為和習慣,更要先看清他的想法和作為,今天,他放下家裡的植物和KITTY,帶我開單趟將近480公里,七個小時,只為明天和好友'閒聊',他已經做了很大的讓步了

到旅館之後,我想做的是溜狗,在家裡時任由他四處跑跳遊玩,何需溜狗?今天,牠在車上拘禁了七個小時,只有午餐時下來散步,也真委屈他了,所以,雖然太陽還有點大,我還是決定帶牠出去走走,因為我知道TOM不會再出門了,雖然維吉尼亞大學就在路的對面,鎮上有著些景點,他是一點都不會有興趣的,所以土包子,有點大膽的帶著一百多磅的BEN去逛街了

還擔心我會不會被狗拖著走呢,沒想到BEN果真如TOM說的溫文儒雅,一路陪著我,小朋友伸手摸牠牠也就靜靜的等著.由於腳程,只能在附近走走,有點害羞耶,雖然放暑假了,路上沒啥人,只有白的和黑的,我也沒看到黃的,不過,這都不要緊,這裡的人都不喜歡打招呼,在我們馬州鄉下,我都是害羞的回應,在這,我主動亂笑也沒人理我

世界很大嗎?其實也很小,因為就在旅館附近,我發現火車的聲音

你知道美國的火車密度有多小嗎?而且,這個路邊火車站是我上次火車旅行經過的地方,上次從火車裡看,這次從路上看火車

 

AMTREK STATION,在圖的右下方


車站多是露天月台
,除非是超級大站,這個站已算是大站

整個火車站也只有一丁點大(比較其他設備來說啦)

回到旅社已經一身汗了,因為平常就沒有吃晚餐的習慣,所以吃吃零嘴就夠了,TOM從不看電視,所以家裡也沒電視,當然得看看地方電視台了,這就是今天的行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