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6 03:28:42Lee

我有個大膽的想法

雖然目前從事職業也跟音樂有關

但是仍覺得沒有念音樂系是很大的遺憾

身邊工作的有一半都是科班生

大家都勸我不需要再去唸了,不要浪費時間

但我就是那種沒達到願望不善罷甘休的人

 

因為學了大提琴重拾對音樂的熱情

前一陣子心情很低迷,有一度還很討厭自己的工作

甚至有點厭倦音樂

但因為某天姊姊他報名了古箏課程

讓我突然也想要學最想學的大提琴

於是送了她一把古箏,也送了自己一把大提

報名了課程,於是就這樣陷下去了

雖然在中途因為工作繁忙、壓力,讓我犯懶了一陣子

後來忘了什麼緣故,又開始瘋狂練

在這之後又產生了「如果去考音樂系如何呢?」

其實去年學爵士鋼琴的時候一直有跟同學討論這話題

他說他也非音樂班出生,但還是考上了小有名氣的音樂系,

對我這種30歲還想考音樂系的人,

一半勸退、一半鼓勵,因為會很辛苦,

男友則是要我想清楚畢業之後能幹嘛,光是繳學費就是很大的問題,

於是我又退縮了.....

如今這想法卻又浮現出來,

這輩子最大遺憾就是沒有聽從導師建議去考音樂系吧,

我當時太膽小了以為自己辦不到所以先行放棄,

沒想到表弟重考一年花了很多精力準備,

考上了我不敢考的音樂系,

說實在我真的超級羨慕他.....

今天拿著那本沒彈過的奏鳴曲集,

因為許久沒有真正好好坐下來視譜練鋼琴,

的確退步很多,

一邊彈一邊思考著我是不是該找鋼琴老師,

把日子塞滿滿的,

除了工作,就是練琴,

是不是這樣可以填補我當初的遺憾呢?

但是我又覺得,

如果我的人生就這樣停止追逐夢想是不是很可惜?!

大部分的夢想我都追成功了,

為什麼我最有天份的部分卻選擇忽視它呢?

我現在一週練大提琴兩三天練吉他偶爾還拿個烏克來練,

說實在也不比音樂系學生來的輕鬆,

但如果加上練鋼琴、自己惡補樂理的話,

會不會更像音樂系的生活呢?

我這什麼天真浪漫的想法(笑)

不過某天在網路上看的一個文章讓我很認真的考慮考音樂系這件事,

他說在外面學樂器也不會比進音樂系花費來得便宜,

而且音樂系可以學到更多東西,是自己在外面不可能體驗的。

你看,是不是很有道理?!

我得認真的查查資料,

看看自身的財務、條件能否有機會,

看是要進修班還是碩班(但我覺得碩班考上的可能性太低),

出國留學也是一個選項,

據說美國某間音樂學院考試方式比正規音樂系還簡單很多,

還能申請獎學金,

更能實現想要出國留學的夢想,

也是一個選擇!

好吧,

總之首要來考慮鋼琴的部分該怎麼辦(音樂系必修科目),

退步的部分先把它練回來,

給自己一些日子好好思考一下。

(還有,好好把大提琴練好!!

昨天比前幾天好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