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9 00:28:34Lee

Mean girls

我沒有要談那部電影,我是來談我的人生哲學(正經)

























噗! 我辦不到(破功)
還是來打屁好了~





最近常發現自己老是在心裡咒罵別人,
也猛然發現原來自己這麼的小心眼,
我以為我很善良的(切!)

前些天看到了一再重播的"Mean Girls",
雖然在國高中時沒有碰過這麼賤的女生,
但是身邊的確不乏有類似個性的人。

我國中就有碰到很喜歡挑撥離間、耍賤嘴的人,
虧我跟她是從國小同班到國中,還曾是好朋友,
國小的她真的很天真可愛,
可是到了國中,突變(?)成一個讓人恐懼的人。
我猜,
幾乎全班的女生都被她八卦過吧!
她身邊那些朋友都相信她的鬼話(雖然有一些屬實),
我跟另一個女生就被她們排擠過,
而且很糟的是我們都曾是好朋友。
我現在看到她還是會害怕,
跟她感覺有點陌生......無法信任她的感覺。


因為曾經被排擠過兩次(國小和國中),
所以我變得不太信任人,
也不容易敞開心房接受別人,
或許表面上我是個好相處的人,
可是骨子裡卻壞的狠!(吃你喔~)

對於看不順眼的人事物,
我很少表現出來,
總是在心裡默默的咒罵。
但是我討厭這樣醜陋的我,
所以會一直警告自己不可以這樣想別人,
這樣只會讓自己更愚蠢。

但是這是人的天性,
只能後天修身養性,拋開一切雜念,
不要對別人有不好的想法。


我很喜歡Mean girls裡的一段話,我認為堪稱經典:


Calling someone else fat won’t make you any skinnier.
(說別人胖並不會讓你變的更瘦)
Calling someone stupid doesn’t make you any smarter.
(說別人笨不會讓你變的更聰明)
And ruining Regina George’s life definitely didn’t make me any happier.
(而毀了雷吉娜 喬治的人生決不會讓我更快樂
All you can do in life is to try to solve the problems in front of you
(你所能做的是嘗試解決眼前的問題)

 


很簡單卻很有哲理對吧?

 沒錯,ruining someone's life didn't make me any happier.

 

所有那些你心裡想的狗屁都不能改變現況,
這就是我目前在努力學習的,
不因忌妒或氣憤而去說別人什麼或去想什麼,
這只會讓自己變的更糟而已。
上篇文章的我就是太多狗屁的想法,現在正在努力拋開雜念,阿門。

 

 

總而言之,

做人要寬容一些,別太小心眼。


 

 

所以,
那些老愛刁難人或愛八卦的討厭鬼,
好好思考吧!






ps.

我想那些人忙著刁難人、說八卦,連文章都沒時間看吧......

上一篇:減肥

下一篇:是春天?是春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