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3 07:14:13uni2019

正當懷疑

麥克警長早上準時四點十五分左右就醒了。這也給了綾芫霞一點時間躺在沙發上小睡了片刻。都習慣了這種作息,大多數的時候她都只睡五個小時,這次的四十五分左右的小休近乎於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按照既定的無漏單當值程序,陳嘉達和夏里斯會一起來到這裏跟自己一起護送麥克警長去警局。再睏等抵達後在警局裡隨便躺躺也可以把失去的睡眠補充回來。睜開眼,拿起手機看了一下,來自陳嘉達的短訊:

我和夏里斯在十五分鐘後將會抵達跟你一起送麥克回警局。ETA

15 min。

綾芫霞俐落的給對方回覆了一切都會準備妥當後走進了廚房。

跟昨晚餐桌上只是佈滿零吃不一樣的這次卻是盛著新泡的咖啡,剛做好的培根,薯餅,還有火候剛好的太陽雞蛋!

「嗨,趁還來得及,先吃個早餐。」聽來麥克也收到了陳嘉達傳出的短訊。

「麥長官還真是真人不露相,這麼會做餐。」綾芫霞小心的用湯匙把做得剛熟的蛋黃送進嘴裡品嚐著它獨有的甘甜,興致勃勃的說。

「昨晚綾探長一晚沒睡,還要應付又是新的一天。先補充體力吧。我也為陳探長和夏探長都多做了四人份量的,你多吃點。」麥克探長看著眼前這個對工作一絲不茍,不可多得的警妹,好客的說。

「那就不客氣啦。」綾芫霞也是餓了。

「綾探長,我也是個過來人,都知道為了趕時間我們從警的都愛微波爐,但是那些都是高鹽高熱量的食物,為了自己以後的身體,綾探長有沒有想過自己也做一下餐?」

「嗯,嗯,對,對,我做餐?我是沒法從良的微波爐慣犯。」綾芫霞自己知自己的能耐,只好老實的招了。

不茍言笑的麥克警長第一次,第一次被對方的答話翻了白眼。

「麥長官,你有跟太太和孩子們聯絡上嗎?」綾芫霞拿起餐巾擦了擦,問。

「她剛給我一道短訊說她在擔心我這邊。她和孩子們沒睡好。我跟她說一等這裡的事完結,我就去陪他們玩幾天。經過今晚,我才明白和家人在一起的時候因為習慣了就沒當作是一回事。現在我才發現以前因為工作而失去了跟家人一起的太多時間。也是時候該陪陪家人了。你呢?綾探長,你有家人嗎?」

「是啊,他們知道一定很高興。我啊,我家人都不在這裡。麥長官,過了這段非常時期,一切都會回復正常的。大不了還有外頭的那幾個聯調局的傢伙。有他們在,沒有什麼過不去的。不知道特蕾莎警員那方面進行的怎樣?」

「我有給古斯短訊,他正在去換班接她回警局的路上。」其實麥克警長也是一夜沒闔過眼的跟其他同伴在互換短訊交換信息。



不丟下自己的夥伴而去是沒文的規定,也是鐵的事實。

「那就好。聯調局的人再來十五分就抵達。另一組負責外圍安全的也會到來替換昨晚的組員以防疑犯不會趁這裡沒人而偷進來等候我們回來再動手。」綾芫霞覺得一切都在按自己的部署進行。就看誰的心思細膩了!想不到你的對手是個女對手吧?懦夫。

「你跟陳組長是以前認識的?」在麥克警長眼中,綾芫霞和陳嘉達怎麼看都不像新組合中的「剛認識」。在他眼裡,這兩個倒像是一對共事多年,互相守望,互相扶持,有時也鬧鬧彆扭的執法情侶。

綾芫霞哪裡有被這麼直接的審訊過,當即臉都紅了。平常俐落淡定的也難掩眼裡的笑意,只有低頭拿著湯匙漫無目的的扮作在搞動咖啡裡頭的咖啡伴侶。可是她沒發現杯已是空的,在湯匙的搞動下卻發出悅耳的敲動。不知道平常只愛黑咖啡的自己卻忽然愛上了那個陳某人愛的咖啡伴侶!

對方的一切又怎可以逃過麥克警長那雙利眼。小妮子是被說到厲害之處了。不露痕跡的笑了笑,麥克警長拿起桌上的車鑰匙。

「麥警長,你要去哪?」綾芫霞一迅間回復了冷靜。

「外頭氣溫低起碼只有二十多度,我先去暖暖引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