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8 07:16:20uni2019

你我,從這揭開

鄭俊山在南加大除了必要的必修課程,他還選修了商科管理的課程。一個學年下來,在媽媽和妹妹的協助下他在自家廚房開始了自己的烘培生意。可能是皇天不負有心人,就算是遇上無可避免的挫折,早好餅還是在鄭俊山的管理下上了軌道,其他的就是選擇地點,裝潢門面,第一間的早好餅店掛牌運作。然後就是生意的擴張。再下來,鄭媽媽辭去工作,得以安享晚年。妹妹繼承父志的當了個眼睛專科。就算是事業上的成功,鄭俊山還是繼續選修了其他的商業管理科目;他最喜愛的體育管理研究。

「在這裡,我要感謝我的家人,我要感謝跟我在烘培間高溫下熬過無數難關的同事。是你們讓我在人生的低潮中看到希望,感受到人生的溫暖,是你們每一個無私的付出從而有了今天,以後的自豪驕傲。」

羅慧著迷的凝聽著台上的鄭俊山在侃侃而谈。一開始羅慧以為鄭俊山又會對聽眾重複他整天跟自己說的,為了成功而費盡心神去努力是如何如何的重要,但不要忘了成功會帶來的其他負面效果,生命中還有其他跟成功同樣重要的事情等待著去嘗試。恰恰相反,鄭俊山一句也沒有提起。羅慧直覺的認為他是把那番近乎哲學分析的話留給自己,只對自己說,只跟自己分享的。他沒有居功,反而他把屬於他的成功歸功於圍繞在他生命中出現過的所有人和事。

陪著鄭俊山的結後語是熱烈的掌聲。轉身走下講台,鄭俊山深邃睿智的目光在人群裏對上了同樣專注注視著自己的羅慧。

會議在鄭俊山發言後不久就結束了。羅慧一心想要在被鄭俊山發現之前趕快離開。說到底還不是自己把他推於門外的嗎?雖然對方好像不計前嫌的遞出了橄欖枝,但羅慧還是礙於面子的拒絕接受對方的撩動。

邊低頭收拾著,邊瞄看了隔壁的鄭俊山一眼。這人正被幾個看上去蠻有氣質,同樣穿著制式女行政人員穿著的女士包圍著!這不是蠻好的嗎?不用纏著我!剛吃下的冰淇淋餐後甜品似乎是加了醋也不是沒有那個可能性。羅慧扭過身背對著鄭俊山被包圍的一幕在想。

「羅小姐,可以在你離去前談一談嗎?」

現在才過來!哼!翻著白眼的羅慧竟然發現眼睛有點累!「對不起,我還有其他的約會要趕赴。」羅慧期盼著海曼董事長會說幾句,例如,對,下午我們還有幾個會議要開的話。一句也欠奉。反而等來的是:「小慧,下午的會讓他們自行討論,明天把討論重點給你就可以。我剛越權跟他們說了。我還有幾個約會,我先走了。掰。」

哈哈哈!冷笑連連!這是什麼跟什麼嘛!對了,我忘記他們是同一個鼻孔出氣的在互相包庇!羅慧在心裡發毛!低頭裝模作樣的往手錶的位置看,手錶,連手錶都欺負我!手錶被衣服的袖子遮起來了。天意弄人!羅慧挎好包包,勉強用一個比另外那些更有氣質的笑容,用冷冽的語氣說:「我真的很趕時間。鄭先生!」

「你的演說很有說服力。」

「謝謝。你的也是。」羅慧說完好像想起了什麼似的,說:「你從來都沒有跟我說起你爸爸的事。」

「我也從來沒有跟你說,我愛你。現在說會不會太晚?」

「我也從來沒有跟你說,我愛你。現在說會不會太晚?」

「我也從來沒有跟你說,我愛你。現在說會不會太晚?」

uni2019 2021-06-19 00:34:34

呈包圍勢態!包餃子,一網打盡。

Camille 2021-06-19 00:32:04

跟國文老師學棒球?
真是文武雙頭並進!

uni2019 2021-06-19 00:26:34

會棒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