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1 09:27:23uni2019

你我,從這揭開

回到座位後。球賽就在彼此可能都擔心出錯而引致失分的情況下毫無建樹。但沈悶的攻防戰沒有維持多久。九局上半局,客隊因為安打得手和暴投,沒出局者的情況下一二壘站了兩名虎視眈眈的跑者。客隊的球迷看到自己球隊的這張好牌,吶喊助威加油之聲大有山雨欲來之勢。主隊教頭馬上喊暫停在投手丘上開了個碰頭會,先挫一下對方如虹的氣勢。

主隊牛棚投手也沒閒著,眼睛看著投手丘上的教頭。

客隊站在打擊區的是對方外野手兼四號左手強棒。氣定神閒的揮著球棒在等待著勝利的在望。

「聽著,對方是個全方位的左打。他最擅長的就是外線快球,一個給他抓著,外野左右角都是他的天下。現在我們讓左別子阿丹進來讓對方嚐嚐什麼是大聯盟的最佳變速球。你們知道如何處理了吧!來!走出這局,下一局就是我們的天下。」教頭面授機宜後球員各自冷靜的看了自己的隊友一眼,各自回身各就各位。

主隊教頭示意把牛棚的其中一名王牌狙擊左投,阿丹進場。養兵千日,盡在今朝。

冷靜的打擊手要先看看對方的球路,給你一個好球的機會又如何。可是別給我抓到你的失誤。

捕手塗了螢光甲油的五指在兩腿間快速的閃出球路的信號。外野手緊守著外野兩角不讓對方有兩壘安打的跑動機會,內野做著對付滾地球的雙殺準備。

「HA!」裁判裁示一好球。阿丹投出了很少用的兩線快球。91哩!球在本壘正中間沒入捕手的手裡。

就知道你不會輕易揮棒。捕手心裡偷笑,這就是你唯一能看到的好球了。以下來的你一定打,是有什麼就打什麼的亂打。看你還打不打。

冷不防看到一記自己夢寐以求的快球,正要揮棒,球已以時速91哩的消失在捕手的手套裡。打擊手恍了恍神。呸!媽的!玩心理戰!我就讓你千倍奉還!

把手中的球棒挽了個棍花,坐馬沉橋,收攝心神,打擊手靜待著下一球的機會。

捕手再次傳出信號。各人,這裡指的各人只限於觀眾和客隊。因為主隊都在信號裡得知捕手的信號在說:讓他等吧。

「暫停!」捕手讓打擊手等的差不多了才舉手跟裁判示意。

投手丘上。「丹哥,這人現在是等不及了,他一定認為我們只會給他變線變速球,不再給他好的快球。」

「你的意思?」

「現在最重要的是,不能暴投。其他的就是,給他快球,能投多快就多快。但是!不能夠是好球。」

「明白。那就肩膀以上的吧。」

彼此默契的拍了拍肩。

「呼!」主隊狙擊投手阿丹用盡全力投出了一記直線快球。

「笨蛋!活不耐煩了。」打擊手一看到球離開投手的食中二指就知道是一記直快球。「你以為我猜到你會投變速球不打而再出我不意的投剛才的直快球?小娃兒!」球棒發出沉雄的風聲一閃而過。

「HA!strike Two!」

球竟然是幾乎跟肩膀般高,看似好球,但卻是完全沒法打擊的壞直球!揮棒落空!

0-2!好壞球比例。

捕手在面罩後低聲邪笑。投手轉過身迎著推友讚賞的目光。深吸一口氣。再次踏上投手丘。埋身沉球。捕手示意。

「啪!」沉沉的埋身球像按指令的被對方的強棒擊中。只是棒是擊在球的下半部。

內野一壘高飛球!一二壘的只好站在壘板上眼睜睜的看著自己強棒隊友擊出的球被對方的一壘手接收。

一出局。兩在壘。形勢仍然危險。

再次換投手。這次卻是右投對右打。棒球其實就是數字遊戲。左投對右打被擊中的比例是右投對右打的雙倍計。

「我要對方打我們的外線弧線球。三壘,游擊手,一壘手,這是你們從小到大完成了不知多少遍的雙殺。這次也沒差吧。」教頭在換人的時候如此這般。

一個完美的弧線球在快速滾動的時候只可看到兩點的紅色。用紅線縫製的棒球在側旋快速滾動的時候紅線變為了兩點。

這就是客隊打擊看到的兩點,從離開投手的手,往外迴旋彎了進入視野。球大的像個籃球般的在向打者招手。再也沉不住氣的球棒呈水平面的揮了出去。球棒重擊在下落著的球的上半部!呼!球快如流星的一個彈地後往三壘手激盪出去。

客隊球員在二壘衝往三壘的時候眼看這局被雙殺的機會是板上釘釘了。眼看球就要滾進對方三壘手的手套,客隊跑者故意的在球和對方三壘手之間停了停,就這麼一個小小的動作,球撞上了跑者的鞋後跟往外野滾動!

在一人出局的情況下,客隊一,二,三安全上壘。

全場譁然!

更奇怪的是,主隊各球員不但沒有垂頭喪氣,反而興奮的互相在高五!

羅慧搜遍記憶也想不到她的臨時抱佛腳式的棒球即成學習班有這一章節。

「喂,你怎麼不說話啊!你的隊快要被得分了。」羅慧情急下推了鄰居一把在說。

「你再看看。」鄰居淡定的指著球場說。








https://gamesensesports.com/how-to-recognize-the-curveball/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