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6 09:22:15uni2019

人生有低才有高

人大多數都害怕放棄

選擇中庸總比面對現實中的困難容易。採取中庸之道也是讓我們在面對太多困難的時候以人的天性去採取躲避,放棄的方法。我想在這裡作者所說的放棄是帶有認輸的意思。

認輸是一樣很難以接受的事情,它是讓人要接受自己沒法做到最好的決定。就是因為難以接受,所以很多人都選擇了不需要面對困難,無需認輸的中庸之道。

多麼不值得。

你現在應該很不爽了吧...

如果你不是,起碼我(作者)是。我不爽是因為那些有無限錢景的企業在遇到一點點的困難後就半途而廢。我不爽是因為目睹一些人明知通往目標的路上會遇上無法克服的困難卻抱著拿青春和資源去睹一睹的幸運心態,到最後決定放棄的時候已是浪費了自己寶貴時間和資源的結局。

我(作者)對自己最不能原諒的就是花了讀者這麼多時間還沒有說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很簡單的方法。

大隻佬,前影星,加州州長是如何打敗困難而成為最好的。

跟困難打交道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承認它,面對它。這是通往成功的第一步。

每一次「男性健康」雜誌以擁有六塊腹肌做封面它的銷售量都會神助攻般的置頂。(譯者自己在笑那七隻字的畫面。因為自問寫不出那麼有助攻性的相關字眼。)為什麼六塊腹肌有這麼大的威力?(譯者在努力止笑以達到今天的翻譯目標指數)

因為如果每個人都有六塊腹肌的話那誰會去買雜誌讀如何練就六塊腹肌的方法?

這就是六塊腹肌封面帶來的「奇貨可居」般的神助攻效果!

舉重運動是一項簡單有趣的肌肉訓練活動。很簡單的程序。如果你要增加肌肉的體積,你只需有恆心的每天舉它幾分鐘的重,當肌肉痠痛就是代表你的付出有了回報:肌肉在增長了。請注意以上的關鍵四字:肌肉痠痛。

有人會說,我每天都用肌肉;用手臂去提東西,用雙腿去走路,用腹肌...好啦,你們自己去想用腹肌幹嘛好不?幹什麼我的肌肉總跟宇宙先生的有段可望而不可得的距離?

因為你在唯一能讓肌肉增長的必然過程,肌肉痠痛來到前就放棄了。所以你的肌肉永遠都會比不上站臺上宇宙先生般的堅如磐石。Mr。John Cena為例。怪不得他會說:你根本不配!

一塊痠痛的肌肉為我們帶來的是危險不舒服的感覺。所以我們採取了躲開危險的中庸之道。

兩人同付一個價錢去學習肌肉健美健身運動。一個咬著牙挺過了運動帶來的酸痛症狀而成功讓肌肉增長。一個在痠痛感到來前就放棄。誰贏誰輸?裁判都無需趴地拍擂台了吧?

躲開一切讓自己不舒服的感覺是人的天性。克服了它就可以達到另一個的境界。如果你我認為你要去嘗試的是對自己的將來有幫助的,卻在遇到困難就放棄是一個不聰明的辦法。它最大的壞處就是讓你我浪費了時間。一但養成習慣,那以後這個習慣就會伴著你我,讓我們變的只圖安穩,不求上進。Starting many things but accomplishing little or nothing。周身刀,無把利。

作者諫言的方法:如果在開始行動前的評估中預測自己沒法克服「低」的能力,別開始。如果你謹守這個建言,你會有更多的機會去選擇一條更合適自己的旅程。



笑笑吧。笑著笑著就好了。






(悄悄話) 2021-04-13 12:48:00
(悄悄話) 2021-04-13 12:44:01
(悄悄話) 2021-04-13 1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