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3 12:26:05uni2019

人生有低才有高

如果值得去做,就有經歷「低」的可能性

網球選手是個例子。一個業餘俱樂部的網球手跟一個地區性排名第一的分別就在於誰更有在快要支持不住的時候咬著牙挺過去的能耐。

從政也是一樣,能夠讓選民相信自己的理念,發自內心的投自己一票從而贏得選戰永遠都比那些提早退選的來的自豪。

「低」,為那些鎖定了目標不妥協的提供了考驗,挨過考驗後就是屬於「奇貨」等級了。隨著「奇貨」,它帶來了奇貨所造成的價值。水漲船高的效應!

誠如前面所說,掘頭路的摸索只是暫時性的虛與委蛇,它如同嚼蠟。懸崖式的摸索剛開始是好奇興奮的。但掘頭路和懸崖有一個共通點,它們都不會對你的將來產生正面的影響。

如果你發現你正在其中之一的話,請你盡快放棄。不是再看看,而是馬上的放棄。在我們的一生當中,最大的障礙莫過於我們對那些沒意義的沒有更早的放棄!

你可以對這本書中所說的話投以都是在馬後炮的空談。誰不知道每個人都知道如要成功就不能在困難面前放棄?壞的消息是,你真的不知道該在什麼時候去放棄那些對你沒幫助的事和人。但好的消息也有,你的競爭對手也跟你一樣不清楚。

你沒勇氣去放棄那些負資產是因為你不想面對改變還是對自己能成為最好的失去了信心?還是你已經開始把放棄負能量後所得出來的時間和金錢投入進了一個嶄新,你可以征服的領域?

如果你在認同,恭喜你,你踏出了成功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