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6 09:48:50uni2019

又藍時

「每個孩子的父母都愛自己兒女。我剛去跟珍妮的爸爸聊了聊天...」

「哦...」各人心裡的算盤七上八落的一陣計算。

「對不起各位,我還要趕一趟飛機,就這樣吧,我先告辭了。」星警探說完後趁著各人還在思討內中關鍵的時候已手拿西服掛在肩頭後揚場而去。

「那你跟他到底說了什麼?」其中一把聲音問。

「沒什麼,我跟他說他所做的事不是一件傷天害理的事。」

事隔數天,馬森收到人事部的通知,星警探提早辦了退休的申請,他把俸祿中的大半都留給了自己兩個心愛的女兒後辭去了所有職務。同時,在一個信封裏,馬森掏出了星警探以他工整的字跡寫給他的信:

親愛的馬森,請原諒我的不辭而別。選擇這樣做因為如果我告訴你我的想法,我一定會被你說的話感動而又改變主意。你說得對,我是應該去看看醫生了,但在找到一個好的醫生之前,我更想先重回校門選修電影和舞蹈的課程。希望有一天你會是我的觀眾之一。祝好。永遠是你的拍檔。星。

我跟珍妮的爸爸詳談了剛了結的聖嘉力一案。他對他所做的沒有怨言,他願意接受法律的制裁。但,就如我所說的,天下每一個父母都愛自己的兒女。他在珍妮的愛人哪得知了羅德企圖誘騙自己的女兒去拍攝一齣女兒將要成為祭品的虐殺電影後不動聲色的搞了把槍到手後以知道珍妮的下落為由約了羅德在溜冰場見面。他打算用槍作為要羅德打消動他女兒歪念的籌碼。但沒想到跟羅德還有黎阮龍一起出現的還有戲的幕後金主,聖嘉力。我的推斷是羅德找來聖嘉力企圖利用聖嘉力的財力說服珍妮的爸爸同意讓珍妮參與電影拍攝。談判破裂,羅德知道事敗,他和黎阮龍企圖制服珍妮的父親,打鬥中珍妮的父親企圖自衛連開兩槍。可惜全都誤中副車,倒霉的聖嘉力。對我來說,羅德,黎阮龍,聖嘉力都得到了應有的制裁。我希望珍妮以後可以開開心心的看她喜歡的電影,繼續她的人生。我更希望社區失去了三個喪盡良知的傢伙後,小孩子們都可以快樂的過上好的日子。

阿韓,阿翎的命沒白送,他才是我們真正的守護天使。

至於你的新拍檔,你得有勇於嘗試美味中國菜的準備。

再會了!

https://youtu.be/WQnAxOQxQIU

https://youtu.be/jjnmICxvoVY

全篇完結

Camille 2021-03-06 11:55:20

如果他要當成系列偵探作寫,會有狗尾續貂。
但我想,真的結束了!?斷尾求生.....

uni2019 2021-03-06 11:37:17

陳跡老師的感覺一出誰與爭鋒!好吧。
番外,只有兩句。
真正的主人翁沒有等到禮拜天的回來,把所有退休福利留給女兒後吞槍。

uni2019 2021-03-06 11:24:39

徹頭徹尾根本就是貓頭魚尾。虎頭蛇尾已是過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