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4 06:32:30uni2019

人生有低才有高

 作為得到第一背後的理由

日常生活裡大眾都不想浪費太多的時間和冒太多的風險。比如說,當一個人被告知臍的部位有癌症的跡象,他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和精力去找別的醫師,他會直接的去找在醫治胰臟癌方面最好的醫師。為什麼?因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醫師,因為最好的第一名會給癌症患者帶來生存的機率會是讓世界排名第一百的大很多。就這麼簡單!

喜歡旅行的朋友,你是喜歡去固定的一家餐館還是找當地的導遊打聽當地最好的餐廳呢?

如果你要聘請員工,你會跟人力資源管理的要一般的申請人選還是要人力資源部的把一般的篩選後把最棒的申請人選給你?

永遠有限的時間和資源製造了我們永遠喜歡把我們的目標鎖定在最好的選擇上。

你不是唯一這麼做的人,每個人都在跟你做著同樣的競爭,把最好的據為己用!所以,身為第一所得到的報酬是巨大的。

報酬的比率不是以一般的線性比例尺可以形容的;不是以微小比例去計算的。它的回報利率是以陡直往上爬升來決定的。

另一個(真正)作為得到第一背後的理由

第二個為什麼第一名所得到的報酬是如此驚人的理由就比以上的來的比較低調。它的理由就是,能裝得下第一名次的空位是有限的。奇貨可居(Scarcity),永遠不夠市場分配的第一名讓它成為了每個人的搶手貨。市面上有幾百幾千個品牌的礦泉水,它們的大多數的品質都不會有多大的分別。就是這樣,消費者不會浪費多餘的精力去考慮購買哪一種礦泉水。哈哈,香檳就完全是另一個說法了。Dom Perignon(唐培里侬香槟王,以前譯者也在故事中提到過的品牌),它是香檳中公認是最棒的,所以消費者願意付出比其他品牌更多的價錢去品嚐香檳中的第一。

是什麼形成了Scarcity?它是市場上殘酷品質較量比試和消費者信心所恆生出來的標準。它是在千錘百鍊後得到的報酬。它是品質的保證,品質的保證贏得了消費者巨大的回報!

uni2019 2021-03-04 12:35:59

謝謝DDB的肯定。我會轉告作者Godin先生的~~~
其實我是在試著翻譯一下他的作品。翻譯的不好之處還待各位指教呐~~
我譯的很慢,如有書直接讀就可以~~
再謝,親愛的DB。

DB 2021-03-04 07:03:54

分析得很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