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6 10:03:40uni2019

又藍時

「一姐大,我在看的這故事很有幽默感。這是我看了的第三遍。其實幽默感可以增進彼此之間在工作上的融洽關係,比如...」

「我還不給你們每次開會的時候幽默夠嗎?這吧,聽你這麼一說,等一下你把故事做過檔案分給全組來讀,然後組員們再寫一下讀後感。現在你可以談正事了。」

「各位,這個從十歲就以他過人的膽量在黑幫裏初露頭角的海鮮祥的過去我就不再重複了。依據我們所得的資料,這次我們最大的收穫就是捕獲了另幾個近乎深喉般把自己掩飾的很好的大鰐。如果不是這次在目光如炬的一姐的指點下一早就佈下了環環緊扣的奇著,只怕我們現在還被矇在鼓裏。又有誰會想到一個標榜著大公無私的民選議員會淪落到勾結黑幫販賣軍火以獲取競選經費。以資料的分析,這裡面的牽連還沒探底,從市長到參議員都接受了這個看似為保留文化資產而設立的同鄉會,其實卻是漂白過了的黑幫社團的利益操控。以我們一直在監聽所得,就算他會被判終身監禁,但他的影響力還是固深締結在運作。」

「這麼說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白忙?」

「也不是。他所得的刑量起碼讓他不可以再出來興風作浪,對他所帶領的黑勢力起了一個不小的打擊。最重要的是在他和湖隊長的身上我們找出了跟湖隊長同流合污的另兩個目標現。在海鮮祥這我們鎖定了除了民選議員的另兩個到四個目標。今後我們就是繼續追蹤市府裡的貪污情況。我們已開始按著每一筆錢的去向來鎖定誰是收益者。五年內吧,今天的辛勞應該有一個滿意的交代。最重要的是,外界一直只知道湖隊長和這邊的案都是F友局在辦理,我們的存在外界還是一點都不知情,這對我們以後的行動有著掌握著絕對主動的優勢。」

「今天在這裡我真的,真的要感謝在座的每一位在過去的十年裡默默無聞的偵辦著這兩宗震撼政壇,警方的貪污案件。我知道每次站在台前盡得大眾喝采的不是在座的各位,但你們沒有一句怨言,出差加班,任勞任怨讓你們失去了跟家人一起的時間。你,你,你,每一個的你,都是為了一如初心的為你們選擇的職業奉獻著外人不能理解的一切。」

不無自豪的綾芸霞督察背著雙手,看著窗外慷慨陳詞後轉身深情的看往坐在會議室裏目不轉睛的聆聽著自己的冷銬們。

「喂!我還沒說散會啊!」

會議室裏空空如也,在綾督察桌上的電腦屏幕上大大的飄過故事的標題:

「我的男人你也敢動」





找天再說另一件另綾督察意興闌珊要辭職的事。




作者自以為是的為兩員首犯量了刑。

湖隊長與控方達成認罪協議指證另外數人,加上辯方成功使出博人眼球加眼淚的招式,湖隊長被處以一年監禁。但因為疫情嚴重,法官允許推遲入獄至2021年年初。又因為他所犯的是在警屆退休後在作為地檢處調查員時所犯,他得以繼續獲得每年近十萬的退休津貼。

海鮮祥被處以兩個終生外加四位數字的年月刑期。民選議員處以五年監禁。

迴避!肅靜!

故事如有雷同實屬罕見。對號入座在所難免。退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