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9 15:07:09uni2019

又藍時

一路往麗蕊家方向開的車裡,星警探沒有說太多的他只是看著窗外不發一言。偶爾會翻著掏出的筆記本,邊修改邊自言自語的說:「一定還有別的地方我遺漏了。」

馬森跟他拍檔久了也習慣了他的這種脾氣。這種氣氛一直維持到坐在警車裡的他倆看到麗蕊把她的B字頭重型機車駛上她家的車道。

當發現自己的車道旁停著的警車內又是那兩個偵探的麗蕊沒有太大的反應,反而當發現珍妮不在家裡她才回過神來。

「我們打發了她去看場電影。」在客廳坐下來後星警探說。

「那就代表你們把我當成了目標。」

「你看來蠻不當一回事兒的。」馬森直截了當。

「我就知道你們遲早會發現阿妮她沒有完全跟你們把話說完。」

「那你呢?你又把所有的都說出來了?」星警探也在跟對手針鋒相對。

「我會把我所知道的都說出來的。其實我都不需要跟你們對話的,對不對?」麗蕊也鎮定的說。

「對。那現在就讓我們提醒你你所擁有的自身法律權利吧。」星警探翻開套著警章的皮夾開始一字一句的給麗蕊讀她擁有的憲法權利。

靜靜的座著聽完後,麗蕊說:「你們認為是我殺了聖嘉力。」

「對,你是有這個動機的人。在我們繼續之前,我給你最大的忠告就是,你最好現在就告訴我們你的一切。」

「以你們所知,我殺他的動機是什麼。」

「你的動機就是,當你開始懷疑羅德跟他的越南同夥要在墨西哥拍的是什麼類型的電影後你開始了你的動機。你的動機發展到了憤怒的地步因為你知道珍妮去了試鏡。你又從珍妮的口裡知道了環麗山莊的地址。第二天你去了那。你在沒人的時候你用石頭打破了側門進了屋裡。在屋裡你看到,找到了你要找以證明他們要在墨西哥所要拍的證據。」

「你來說給我聽那是什麼證據。」

「你找到了他們要拍的是一齣或數齣的虐杀电影。在你們的行內也叫鼻烟膠卷,恐怖电影的一種類型。题材跟故事情節圍繞紀錄真實殺人場景,通过展现血腥残酷的電影畫面,来满足追求刺激的觀眾。但由於世界各地的電影審查制度,至今所有已上演的虐杀電影均被證實为非真實殺人畫面。但羅德還有他的越南同夥拍的是地下風行的真實虐殺電影。」

「虐殺電影?聞所未聞。你看過虐殺電影嗎?」

「就我們所知,直到現在都沒有一部真正的虐殺電影被證實過。但在南美洲就有很多用動物來代替人類的虐殺電影在地下廣泛傳播。也有傳聞用真人為犧牲品的虐殺電影在地下市場是一個搶手的產品。但到現在我們都沒有真正找到它的源頭。這次是我們最有機會接近源頭的機會。」

「那你們又怎麼解釋我是如何知道珍妮要拍的是那種虐殺電影?」

「你在屋裡找到了一些讓你相信珍妮所要拍的不是你一開始懷疑她要拍的只是一般的性虐待電影的東西。你找到了一些,或數種將會在墨西哥拍攝,貨真價實的虐殺電影裡強加在珍妮上的刑具,一些不止是在身體上虐待她,而是要把她摧殘至死的東西。」

「然後呢?」

「然後你躲在屋外等待。在魏利亞乘計程車回家的當晚你跟了他回到他的公寓。你跟著他上樓一直跟蹤到他進了門。在看到他的門牌號碼後你沒有停留的又下了樓,在公寓門口的信箱上你知道了魏利亞的名字。你回到家在電話簿上找到了他的電話號碼。你也知道羅德要靠魏利亞掌握鏡頭,所以你打了電話給魏利亞警告他退出拍攝過程。魏利亞說他聽到的不是屬於上年紀男人的聲音,但他說是一把屬於低沈的聲音。你的聲音就是屬於那種帶低沈,卻改變不了你自身為女性所帶的高音。還有,因為你的性取向是選擇男性化,你也愛用低沈嗓音來達到男性說話的嗓調。這是其一。」

「還有?」

「當你跟珍妮解釋了接受羅德邀請的厲害後,你卻從她爸爸哪知道羅德還在找沒回覆他的珍妮。你的怒火開始燃燒,但你所有的發現在警方眼裡都只可算是推論,你沒有真憑實據。你決定親自告訴羅德別再找珍妮。你找了把槍以防萬一的作為自衛...」

「我不擁有槍。」

「...你在魏利亞經常去的滾軸溜冰停車場等羅德的出現。有一天你看到羅德所駕駛的黑色賓利在停車場隔壁的小巷出現。」

「然後又怎麼樣發展?」

「你看到羅德跟魏利亞遠遠的在停車塲的另一邊說話。你打算在賓利旁等羅德回來然後警告他別再找珍妮。當你走近車後的時候,你卻發現車裡還有一個人。一個你認識的人。」

「我不認識聖嘉力。你是不是要說我認識他?」



(悄悄話) 2021-02-01 15:19:29
uni2019 2021-01-29 23:37:45

為什麼可以休息?
老闆的話從來不過問。吃君之俸祿,必言聽計從之。

陳跡 2021-01-29 19:20:13

可以設18禁
新聞台有這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