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5 22:40:11Fille

2014 京阪跨年 - 空崛探險

上一篇吃的午餐,距離空崛商店街很近。

所以吃完午餐以後,馬上來逛商店街 (疑,這樣對嗎?!)




喔................但是因為我忙著逛街買東西,所以沒拍什麼商店街的照片

我只能說,商店街的超市很好逛,我們買了水果(每天必買)還有我爸買了便宜的有機咖啡豆。他說好喝!

這邊藥妝店不多,因為中午時間,又要過年了,所以很多生鮮的食品跟過年必備的東西。

很新奇!


在空崛這裡,要去看三間老房子。

因為想要多看看,所以不直直走商店街 (後來也來回走了幾次....),而是偏偏要轉到民宅小巷裡去。




這不是高麗菜,這是球牡丹。這是今年在杉林溪牡丹花季學到的.....


招牌很萌啦,但裡面怎樣我不知道............

因為我重點在看房子跟拍照,不是逛裡面,哈哈哈

話說............我的照片還流浪在遠方.................


小玉湯????

跟小玉西瓜一定沒關係,但莫非是以前的泡湯澡堂????

好有畫面喔~~~~~~~~~~可惜不能進去。


日劇裡都這樣演的!! 垃圾堆都會用網子罩住。

原來是真的~~~而且他們資源回收有分日期類別的!


好有感覺的東西!!!!!!!!!!

但不是裝豆腐,是過年吃的糕點!!! (後面會有圖片示意,因為我不好意思拍人家攤位上賣的)


來,這是第二間長屋。

一樣沒進去,拍謝!!

空崛這裡的街景與陽光比起店裡的東西,更吸引我!


當然,食物也很吸引我。

這是很多人介紹的布丁。包裝吸引我


來大阪就是要吃章魚燒!!!

(但不是必吃名店...........哈哈哈)

我不是為了年輕帥哥店員而買的,因為不是我買的~~~~~


醬汁有點酸酸的,似乎是大阪口味。

還好吃完以後沒跟我說 "逢甲夜市的比較好吃

可能是天氣冷,大家分食熱呼呼的剛出爐的章魚丸子,就是美味!!

給我的團員們一個讚!


手工焦糖布丁。

表弟只要甜的就覺得好吃。

這很貴,而且焦糖是大人的味道(苦苦的微甜),所以他沒有特別愛。

我看,他比較適合統一布丁啦


這是第三家長屋,我終於走進去晃晃,但這邊的店家都沒開...........

準備過年嘛..................休假去了


另一家賣章魚小丸子的,沒有吃

玩偶好可愛~~~


這是 "練" 的大門


這就是之前看到像裝豆腐的木盒裝的東西,應該是日本的年糕。

在商店街有看到像我們搗小米麻糬那樣在搗熱呼呼米糰。

而且也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兩層.......又都很大一個,所以我也沒買來吃吃。



空崛不用花很久時間就晃完了,大概是我沒要買東西所以沒有認真逛小小商店。

今天一整個很 豐臣公主 的回憶行程,接下來要去同樣出現在電影裡好多次的通天閣。

搭地鐵,看到那個笑,我真的微笑了!!!

欣賞日本人的美學素養!!


通天閣商店街,照樣走過路過.......上去通天閣要付錢,我們也都沒有想要去。

但我本來想進去商店買熊本熊的Pocky......不過進去要錢,那就算了。

阿熊,我放棄你了!


天色還早,先回飯店休息。

據說這以前真的是自由落體,後來有發生意外,就停了。



只剩這棵銀杏還茂盛著。

晚上要去看大阪光饗宴。聖誕節開始,各地就有LED裝飾的燈海。

老實說,不覺得環保,但總要有些氣氛,才能讓人體會到 "假期來了"

大阪城天守閣的光饗宴更炫,但說穿了也不過就是投影秀......

不過,如果沒地方去,花錢去看看應該也不錯。

(但我行程沒排這個,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