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1 21:18:26Fille

2014 京阪跨年 - 大阪城公園打發時間

由於遇到跨年,也就是日本人的新年,所以好多店都休假了。

行程有點難排,到了11月底以後才陸續看到店家官網上的休假公告,所以行程要調整。

由於向來是美食背包客,所以該吃的一定要吃到,是旅行的最大原則!!! 哈哈哈

 

為了不想吃重複的東西,所以,到日本的第二天,早餐我排了鼎鼎有名的  一蘭拉麵。

還好我的團客都很配合,沒有該該叫抗議。

日本人吃飯都配冰開水!!!!!一蘭的設備跟服務很簡單,自己在紙上勾選好要的口味與配料內容,門簾掀開,服務生就會收走再幫你把麵送過來。

除了帶位的服務生外,其他幾乎都看不見臉.....

 

室內暖氣很強,一進門第一件事就是先脫外套。

日本空間也不大,椅子小小,座位小小,外套掛在身後的牆上。

不太有油煙味,還不錯。

但暖氣真的強到我吃完麵頻頻流汗.....

 

筷套是要加麵加料的菜單。

但我都沒用到啦.....替玉是加麵,半替玉就是加半份的麵。我只有額外再買半熟蛋,其他都沒有再加。

 

台灣沒有一蘭,所以一定要吃!!! 

還好大阪市區這間不用等太久。原來有不少人跟我一樣,一早就吃拉麵的......

 

這就是傳說中的一蘭拉麵。

我的麵跟湯頭應該都是選一般的,想試試正常口味跟口感。

有加蔥和加辣。辣不錯喔,跟我們一般辣椒不同。別看那一點點紅,有辣!!!!! 會流鼻涕的!!!!

 

跟我爸一人一半的半熟蛋。

有一包鹽可以加,但是,關西口味好重,湯好鹹,所以我的蛋就沒有加鹽了。

 

湯好鹹,但我還是全部吃完喝完...............

以後有機會,應該要試試清淡口味的選擇

 

一蘭只有賣一種口味的拉麵,而且是用販賣機買餐卷再入場的方式。

以後我當老闆也要這樣!!!!!!!!!!!!!!!!!!!

 

大阪除了逛街以外,好像沒有什麼好玩的。

還沒下雪,也沒有櫻花楓葉看,還好天氣很好,就去大阪城公園晃晃吧。

免費。也是旅行團必去之地。

(員工旅遊行程給我排這裡,我差點都要翻桌了)

 

很冷,但天氣晴朗,噴水池邊還看到折射出來的彩虹~~~

 

可愛的小鳥。

大阪城公園很大,慢慢走呼吸一下冷冽清新的空氣,曬曬太陽也不賴。

 

藍天白雲阿~~~~~ 不懂為什麼只有松樹有穿衣服......

 

有斜坡,所以也要小小爬一下。

這圖案好可愛,我好想說: 預備.............衝阿~~~~~~~~~

 

大阪城公園的時空膠囊。

 

大阪城的天守閣。

有觀光的什麼優惠票包含進去天守閣的門票。

但我們去的那天天守閣因為新年閉館,所以也不用買優惠票了,反正有很多地方也是我不想去的。

p.s 但過年前的一段時間,天守閣晚上有燈光投影秀,要收費,我也沒去。

 

石牆很酷耶!!!!!


現在都會看看各地的紀念幣,把正常的銅板投進去,就會變成這樣出來。

但我沒有很愛大阪,所以沒有做紀念幣。

 

護城河,這邊沒有水。

但牆上的植物配上藍天白雲,讓我心情超好。

 

離開前的回眸,這裡有水了,而且石牆真的很壯觀。

去大阪前,我特地看了豐臣公主這電影,會對大阪比較了解。


出口是NHK電視台。酷吧

 

還有紅葉耶...........幸運

 

然後本團的團員,一到吃飯時間就很準時的在問我這餐要吃什麼.......

Peko裡面是玉米濃湯喔!!

 

這餐要吃西餐

 

首先先來吃草

 

然後這家店賣的是日式漢堡排和神戶牛排。

神戶牛排耶!!!!!!!!!!! 我當然要吃囉

其實也是因為我不愛吃漢堡啦

 

日本人就是這樣酷,吃牛排還要配一大碗飯..............

但日本米真的很好吃,所以我還是把飯吃光光。

牛排普普,不難吃。這便宜的價位,還能要求什麼呢??



日本的餐廳店面小小,人多多。

大家會習慣的......

JASON 2014-06-16 05:35:45

藍空下的大阪城
令人懷念
謝謝優美的遊記
JASON

版主回應
過獎了!! 2014-06-16 21:54:03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6-12 20:32:5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橘子妞 2014-06-12 08:37:17

我照片都還沒動!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