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3 15:07:21Fille

2012 LC 聚會 - 啪萬

親愛的朋友們,等好久了,又見面了~~~~~~~~~~~~(其實也才一年)

這次,不囉嗦,馬上決定加入好友行程,一起去平溪線玩!!

 

唉呀,想想我也三年多沒來了耶..............時間怎麼飛這麼快阿?!

今天天氣超好,心情也超好的!!!!

這次是朋友指定要到這裡玩,不是我以為的九份,真的很難得耶!!!

下火車之後先拍照,等到人潮都散去了,竟然不知道要怎麼從月台去車站.....

台灣的路標跟指示,能不能聰明精確一點阿???!!!

原來,是要走過鐵軌,再爬上階梯。

這應該是最多人想合照的站長了吧.....

我們散步去十分瀑布,沒有進去看,因為要80元門票。沿途有經過煤礦博物館,照樣還是沒進去搭採礦小車。

之前來這裡有看到藍鵲,但這次發現樹變少了,更不見藍鵲蹤影,好可惜!!!!

牠們會回來吧??? 不會跟我一樣,三年後才回來這裡吧??!!

 

天氣太好了,為了給國外朋友嚐鮮,我們去買了麵茶,沒想到竟然有冰的!!! 而且是麵茶冰沙耶!!!!! 好神奇!!!

一路上我好像都忙著在聊天,相機沒有太常拿出來........

本來要去菁桐的,結果跟朋友走散,我們又搭錯方向的火車,所以決定在一輩子可能都不會去的三貂嶺站下車晃晃。

這裡,沒什麼。

除了步道跟瀑布外,似乎什麼都沒有。

但我們兩個人時間不多,所以只有隨便走走打發時間,沒有去步道跟瀑布。

這裡,什麼都沒有,卻什麼都有了......

雖然河谷茶坊沒有營業沒有亮燈,但後方的裊裊炊煙升起,還有木柴香味,在寂靜無聲的橋上,吹著涼涼的晚風,看看還亮著的天空 (沒有夕陽可看),我們兩個,在這裡休息,覺得這是今天行程裡最美最棒的一個地方。

跟我的室友,兩個人的冒險旅程,彷彿回到當初我們拖著行李箱去隔壁城市冒險時,那樣的相依為命。

 

其實沒這麼慘啦,我們兩個就是一直走路一直聊天,一直將回憶存檔在腦中。

 

好開心每次見到你們時,心情總是愉悅的,我們總是能不辭辛勞排除萬難相聚。

很隨興,沒有壓力的相處與玩樂。

 

跟卡妹走在前面聊天時,她說想念的時候,總是用 google map舊地重遊,至今她已經反覆複習了好多次,也去過了好多地方與國家。

她說 : 為什麼去爬山時,我的回憶裡面沒有妳???

哈哈,我想起那時候她的日記開頭,總是說今天我做了什麼什麼開頭.....

 

我說,明明是個沒什麼的地方,但為什麼我們卻都念念不忘??

因為,我們都是第一眼就愛上了那個沒什麼的小地方,那個小車站附近的風景,那個炸魚薯條店裡賣的冰淇淋 (她說比義大利的好吃)。

但是,一起創造的回憶永遠不夠,希望有一天,我們都能再一起回去那個沒什麼的小地方,好好再走一遍兩遍三遍很多遍!!!

 

等一下,我一定也要用估狗車來逛逛街!!!

 

 

 

 

 

就是這家,連冬天都要來吃冰淇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