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1 19:58:55Fille

當愛來的時候

累積好多東西該寫,下班後回到家,卻只想快點吃晚餐,早點睡覺,好好的休息。

就這樣,一個月過去了,我一直都記得這心得要寫,東西一直都在包包裡............

可是我真的好累好累好累.....


上個月的一天下午,Q爸傳來訊息問我要不要去看當晚的電影特映?

上網查了一下劇情介紹,有點想去,問了背後靈要不要一起? 她說好,我就回覆Q爸要兩張票。

下班時間一到,拿了包包要走人,跟同事說我要去看電影。



When Love Comes.








很美的畫面,所以我想去看看。


老實說,這故事就像我跟同事分享的一樣,我覺得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

所以一開始我並不是因為故事才想去看,而是畫面!!

故事在講台客的故事..............哈,我真的這麼覺得。

在台灣的小角落,有一群人為了生活在努力,不論是一夫多妻,未婚生子,黑社會,弱勢(智障)族群............

當這些因素通通在一個家庭裡發生時,有多少人能夠泰然處之?



我必須要說,這是一部女性成長的電影。

劇中的男主角,"嫁"入了家庭,在家裡沒有地位,只好每天喝酒,改編"家後",只能在歌裡對他的元配發脾氣。 (這是一首很好笑的歌.....)

女主角的男朋友,知道她懷孕了,跑的不見人影....................

暗戀女主角的學長,得知她懷孕,對她說,是妳自己不檢點
!!

聽到這句話,我好生氣好生氣,跟女主角一樣氣。 (但我沒有那種,我只是需要愛....的念頭)

女主角生氣到把木瓜樹都折斷了,真的超好笑................

男主角生病了,大媽對他深深的愛表露無遺,雖然平常對他都是不屑一顧。

在家沒名分的二媽,老公病了,大媽撐不住了,是她扛起這個家。兩個女人之間,只有感謝...........


我要特別介紹男配角,在特映會影片結束後,他拿起麥克風說他是阿傑,我還以為他真的是智能障礙.............

怎麼有人演技可以這麼精湛呢???

我問了男女主角跟工作人員一個問題,請問電影裡的畫作是誰畫的??

阿傑說,全部都是他畫的!!!!!!!!!!!!!

他說他完全不會畫畫,但去看一些xx疾病的小朋友的畫作,被大膽的用色感動到,所以電影裡的畫都是他一筆一筆畫的,戲裡的雞也是他一天一天養大的,連大便也是真的。







一個大大的主體,旁邊重複著小小的主體,是他模仿的對象的畫風。

這些照片裡沒有當初我很感動的畫作,希望大家可以去看看電影,看看深深感動我,震撼我的畫面。




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我覺得實至名歸。

尤其是阿傑畫的這些畫,比起美麗舒服的畫面,更讓我感動。


希望有一天,這些畫能展出。

希望阿傑能繼續畫畫!!!



希望大家除了主流電影之外,也能去看看這部讓我又哭又笑的電影。


http://whenlovecomes.pixnet.net/blog

http://whenlovecomes.pixnet.net/album

樸拙 2011-03-12 02:46:41

剛租這部片來看
很喜歡
那些畫也很棒

版主回應
那你也可以考慮一下樓上我朋友推薦的那部 2011-03-14 17:00:46
背後靈 2010-11-22 14:52:22

畫作的部分真的很棒! 劇場人也真的是戲精! 太厲害了

版主回應
是吧是吧 2010-11-22 23:26:20
背後靈 2010-11-22 14:50:31

讚! 我是先看了第四張畫 再看當愛來的時候 也寫了兩部的觀後感哈 "我也看了當愛來的時候 看得我非常難受 有幾段目屎是用滴的噢哈哈 我的觀後感跟人家不一樣 這兩部的差異在 當愛來的時候是宿命論 世代的輪迴 非得要好痛好痛好痛過 我們才會驚覺出什麼嗎?! 第四張畫是在講掙脫那宿命(乾燒青蛙的遊戲) 雖說一樣在講社會議題 現階段可能也無法根本杜絕問題的發生 不過新一代是直接活出希望的! 一樣都能預見結局 像看到第一張畫 就知道最後一張畫終究會回歸到自己 但伴隨著小男孩的成長還是好感動 兩部都很棒 台灣電影好棒 兼顧娛樂效果 又有概念、使命感、或是社會責任在裡頭的事業才是真正有意義的事業 當愛來的時候聲勢比較大 但我投第四張畫一票 真的好像親口對導演說 謝謝你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