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3 12:03:33Fille

原來愛情這麼傷



色老頭突然在我一上線時,馬上敲了我。有幾百年了,他很少主動敲我。

我 : 幹麻??

色 : 我搬出去了。

這麼沒頭沒尾的對話,實在很難理解......可是,沒多問,我懂了。

原來,他跟他女朋友幾乎每天吵架,後來他搬出去了 (其實是那女生搬去跟他住) ,他想分手,但女生哭著說她會改.............

我認識的記憶中的色老頭,是很想認真談戀愛的,但之前聽說女朋友跟前男友藕斷絲連。現在這個,我應該沒聽過。我相信,色老頭是期待婚姻的。

所以,明知道很難,但還是很理性的告訴他,若他是想結婚的,需要更理智的下決定。

 

色老頭說,他擔心這女生無法過他家人那關。

但是,他心都軟一半了,說自己是濫好人。

一直到今天,他的暱稱還是寫著天使與惡魔的戰爭持續中~~

 

如果抱定不結婚,是不是就可以不去看這些衝突? 因為不是無法忍受。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找到適合彼此的方式去解決這樣的問題。或許是視而不見,或許是麻木。

色老頭擔心家人無法接受他女朋友,是因為他除了自己開心之外,更希望他的家人也能夠支持他。就我所知,色老頭跟家裡的感情還不錯。

但反過來看,他女朋友,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再失去了,當然不像他這麼擔心。

 

我問了愛最克他爸媽對媳婦的要求條件是什麼? 他說,應該他自己喜歡就好。(顯然是沒有聽過自己爸媽說吧.......)

我再問他,那他爸媽對女婿的要求呢? 他說,他爸媽應該覺得他妹嫁的出去就好。(雖然我媽也覺得我大概嫁不出去了......)

 

如果,兩個人都不想結婚,只想戀愛,是不是就不會有這些顧慮?

如果,兩個人都對婚姻還抱持希望,是不是在交往前得先看看彼此條件,再決定要不要交往?

 

上一篇:風險大不大

下一篇:比想像中還難

Jeng 2009-12-23 01:16:35

我認知的幸福婚姻是可以分享心中的感受、
車子拋錨的時候第一個想到打電話給的;
受委屈的時候想要訴說的;
生病的時候帶你去看醫生的;
有好吃的總留給你的那個人!
而那個人在傷心的時候問你,
你是否想分享或是打電話給你的手帕之交?

這是我的幸福!
我等待已久的幸福!

版主回應
有好吃的總留給你的那個人!這真的很重要!!!
希望你已經等到你的幸福囉~~
2009-12-23 23:56:52
2009-12-09 17:29:18

我想無論是否要結婚我都喜歡戀愛的感覺,而且我要看見勇敢付出愛接受愛,表裡一致表達愛的自己,如果沒有以上作為前提,顧慮就會層出不窮,條件的標準也無法衡量!結婚與否是價值觀的差異,所以選哪個沒有對錯,要有的是"共識",首先從自己要的是什麼開始!

Fille 2009-12-09 00:34:38

色老頭去看電影,卻不回答我說是跟誰去看的。
我想,一定是心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