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8 17:11:21Fille

好書推薦 ---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這次回家沒帶電腦,嫌它重,也打算要看看我弟書架上的書。

有時候回家很無聊,會去他房裡晃晃看看有什麼書。這笨蛋,有些書我已經買了而且就放在我書架上,他還是買了一樣的。有些,是我根本都不會想去碰的。感覺上他的書好像比我還多,似乎水瓶座的人就是喜歡這樣,亂買。也許真的有看吧,誰知道。很想在他書上畫重點就是,白白的看起來,很空虛。

這本書,原來跟《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同作者,難怪讀起來感覺有點像,都是在探討人生裡最被忽略的那些小事。

書中主角小時候躲過一場意外,而生存了下來。但他不知道,另外一個人卻因那場意外而喪生了。這是他在天堂裡遇到的第一個人,一個一直在等他的人。

當他遇到自己的老婆時,跟她說他能不能就停在這裡,不要再繼續了。看到這,有點想哭。



很喜歡書皮的一句話:我們來到人間,是為了與別人相遇。

我也這麼覺得,雖然不見得是上輩子誰欠誰,但有時候,覺得自己的付出能夠給對方一些溫暖與幫助,那我甘願。

只是,最近越來越不想「無條件為你」了。



不是自己小器,而是覺得自己已經被掏空太多,我需要被補充能量,而非一直給予。

最近一直覺得,也許我認識的人,都是要給我機會學習些什麼,或是考驗我什麼的吧,不管我喜不喜歡。

喜歡的、有緣的,情分會多一點點。再多一些的,也許會成為情人。畢竟,情人之間的相處,學問一大堆,考驗也比較大。

不喜歡的、討厭的,厭惡會比較多。再更過分的、討厭的,永遠都不再往來。也謝謝對方曾給我這麼寶貴的一場經驗。雖然眼淚少不掉,但是,就當是人生的考驗跟學習吧。成長,是必須要付出點代價的,我真的這麼認為!


對不起,我在學習如何不要給予太多,不要寵壞了對方。因為,真正值得被寵愛的,應該是我本人。

不想再忍受從我身上一直掏空能量的人,而且不願意給予。那麼,自己就像是沒有陽光沒有水分的花,逐漸枯萎。

慢慢匱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