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7 07:05:27undersun

Crying Therapy

最近在上一個 Acting Class, 我們上一堂的功課是要演繹一段獨白(monologue),我們得訴說一個人生裡面刻骨銘心的經歷,而學習釋放情感是這次功課的目的。若我們的情緒能牽引觀眾尤如置身其中,那便是成功。

我選擇了把我姐意外過身的經歷作為我的獨白。其實,這些年來,我大致巳覆述過不下一百次,我不認為自己的情緖會有多大波動。我還怕自己記不住一些當時的感情而不斷去追想。終於,我出場了,猜不到的是,我雙眼竟在說不到三句話時便失守了,淚水更失控地下滑。這一下,我倒是被自己嚇到了,心想:「到底是怎麼回事了?除了在事情剛發生的頭三個月之內,我是沒有再為此哭過的。」之後,我整個人都崩緊了,慢慢走進了回憶,一幕幕巳遺忘了許久的畫面,竟一一地跑回來了。那刻的心情很複雜,我想是被自己的情緖嚇得有點不知所措,也直覺得有點在把自己赤裸於人前。

事後,我明白了一件事,原來人都是很強於把自己最痛的回憶隱藏起來的,從前每一次談到此事,我都會抓著整件事的幾個重點去陳述,我一直相信那就是事情的全部;但原來,我有唯一一個避開了,沒敢去觸碰的範圍,那便是我自己當時的感情和感受,直到這次的功課,我得回到自己當時的情感世界中再走一趟,才頓然醒覺,自己只是一直在冰封著一些傷痛。

結果,那天的課更像是一次Crying Therapy (哭泣治療),不獨是我,最叫我感動的,是我終於聽到我身邊一個總是嘻嘻哈哈,從不願多流露自己的好友,也放下了不少他的防衛。

那天的功課合格與否,我是不敢下定論,但至少給慣於收藏自己的現代都市人,造就了一個讓心靈透透氣的機會。


p/s.不過最難受的是,第二個星期竟要重看錄影去作評論呢!救命 :P

上一篇:地震了!

下一篇:當伴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