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1 05:19:34undersun

地震了!

前天,距離我 25miles 之處發生了一場5.8級的地震,我終於第一次感受到地震。

從前,試過很多次,身邊人都感應到地在震,但我是察覺不到的,我常開玩笑說自己是內置防震系統的,朋友都笑說,不知是我的幸運還是不幸?我會比別人少一些恐慌的機會,但也會較別人的警覺性為低。

這次,我也是震了兩秒之後才開始有反應的,在混亂之間,我更發現自己,連該留在室內或逃到街上的基本地震常識都沒有,還好當時我身處辦公室而不是獨留在家,我還可死命地跟著我的同事。在匆忙下樓之際,有那麼一剎那,我真有在想這會是一場驚天動地的大地震嗎?但很快,震動停止了,我心想,還有更多更大的在後面嗎?不是有人預計過,羅省也是時候會有另一場災難性的地震嗎?會是這次嗎?那我接下來會面對些什麼呢?我屏住呼吸靜候著,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都過去了,我鬆了一口氣。之後,至少有半天的時間,我還在頭暈轉向,總覺得四周的景物都在晃動。

原來這就是地震,我終於應覺到了。也讓我再次想起很多活在地震區較落後的城市,居民的心情會是何等的不安,自然又想到了四川的同胞們,想到那些豆腐渣工程的建築,還有那些完全沒有防禦措施可言的偏遠地區.....同樣生活於地震帶,自己真的很幸運了,聽說我們這裡的高樓還至少抵得住七級地震呢。

*資料顯示,有史以來被錄得最強烈的地震有9.5級,發生於1960年的智利,有4000人遇難。
而二十世紀死傷人數最多的一次地震,則是發生於1976年中國唐山的7.8級大地震,官方公布死亡人數有250000人,實則數字估計會是雙倍。

上一篇:翁美玲給我的提醒

下一篇:Crying Thera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