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1 18:45:03DOG

新三國

在研究所下半年的考試前一直到最後一門考試結束的這三星期
我把95集的新三國看完了

終於對三國這段時期的傳說和歷史有一點系統的了解

我喜歡 孔明的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趙雲的赤膽忠心
陸遜的英雄出少年 司馬懿的隱忍和那份惺惺相惜之心 也令我感動

好多著名的典故 導演沒有辜負社會 都演繹了出來
挾天子以令諸侯
三顧茅廬
只欠東風
孔明借箭
賠了夫人又折兵
七步詩
吳下阿蒙
(大意失荊州)
(扶不起的阿斗)
空城計

等等等等

要挑剔的話 遺憾的是貂蟬不夠美
貂蟬是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 臉蛋真真正正不夠艷呀 司馬懿的夫人都美過貂蟬

孔明的苦瓜臉--
我喜歡陸毅 很高興他演了諸葛孔明 英俊又睿智的孔明 風度翩翩的使壞 談笑風生的幽默 幾乎是後半部的重點
不過...孔明憂心時的表情太軟太多情了一點 淚眼汪汪是可行的 皺一點眉頭也無妨 但是眼神一定要專注凌厲一些
否則真的就成了被甩的苦瓜臉啦

曹操的聲音..
用聲音演戲的效果是很突出的 絕對沒有意見 但也許是我個人吧 聽久了很想拍死曹操
以上針對的是曹操的啞音 我還滿喜歡他另類ABC的說話方式 這個曹操生動又喜感




上一篇:學警三部曲

下一篇:十爺爺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