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8 00:19:36。SKY。

我在6:33分遇見你《48》

析哩嘩啦 ─ 

用唱的也無法說出 重視的心情

因為一個故事 有太多的主題曲



看看手機時間也不早了,看看她,依然在望著天空

還不想起身,理智卻早一步行動

〔時間到囉!我去收垃圾。〕

滑下溜滑梯走到木桌旁收著剛剛吃完的盒子跟湯杯

丟垃圾時看到後面的小單槓,突然想起了第一次去公園時

跟爸媽離開時,她就是這樣掛在上面跟我揮手說再見

會忍不住的嘴角上揚,很像笨蛋似的一個人傻笑

我知道,很笨,可是很開心。

要收書包時,看到她坐在搖搖椅上,是叫搖搖椅嗎?

我不知道,只記得小時候自己也很愛玩那個...

上面會有奇怪的造形,例如飛機、動物什麼的

然後下面裝著彈簧,只要坐上去就可以前後晃來晃去的

如果要左右也是ok啦!不過你要保證自己不會失衡掉下去。

跟她在一起,會變很單純,也許是因為她的個性,就是會讓人...

覺得她,很像小孩子,天真的小孩子。

坐在她身旁的搖搖椅,適應著短暫的沉默,望著黑色的天空才發現

黑色把天空都填滿了,所以...我的心,現在是不是也被她填滿了?

〔我突然有點想唱歌,我去旁邊唱,離你遠一點。〕

以前,我很喜歡唱歌給他聽,因為,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

坐在最外圈的搖搖椅,發現可以從那看見以前一起坐著吃雞排的地方...

分手快樂 祝你快樂 你可以找到更好的
不想過冬 厭倦沉重 就飛去熱帶的島嶼游泳

第一次唱這首歌給他聽時,他的表情我記得,可是我無法理解。

這是我第一次唱給他聽的歌,也是最後我送給他的歌。

離開他後,想過他幾次?

用手指都算的出來,我並不是很想他。

曾經那麼喜歡過他,現在可以說沒那麼想他,我想我漸漸懂為什麼。

終於唱完歌,轉頭看她時,她 ─ 也在唱歌。

跟我印象中自己的聲音,有著很大的落差

很多人,會說我唱歌好聽,很多時候,我真的會以為,自己或許唱的好聽

對好聽的聲音定義而言,應該就是很嘹亮又很清析的嗓音吧!

她的聲音,明明隔著一個搖搖椅,我卻無法聽清楚她在唱什麼

有種沙沙卻帶有感情的低音,在黑夜中響著

看著她,那種感覺又來了...〔我到底了解她多少?〕

有時我寧可相信,自己可以、也有能力,不要讓她露出任何一點難過的表情

不管她那個表情是為了誰...

但撇開這些胡思亂想,我喜歡她沙沙的聲音。

比起上次在電話中聽到,我喜歡,這樣的她,這樣的聲音。

也許這不是電視劇,也沒有劇本可以讓我跟她繼續演下去

但一切,很真實的,存在著。



又是一個醒來的早晨,進了站,上了自強,一如往常。

跟她手牽手睡著,一路到了台北。

最近已經習慣走路到學校,畢竟本來就離的近。

雖然要提早跟她分開,不過,好像已經喜歡上空曠卻擁擠的大台北

早晨那樣的冷咧卻溫暖的陽光跟風,跟她說了掰掰

走上階梯找著便當袋裡的定期票...〔shit!〕

小溫轉過頭來看著我,我停下來把便當袋裡的東西都丟了出來

〔該死!我票不見了!〕

這下連小溫都開始緊張了,既甌甌之後,想不到...我也要步上她的後塵。

衝到月台去看剛剛坐的自強號,連上車都不敢...

廢話!要是上了車剛好車門關了就這樣被載到蘇澳怎麼辦!

東看西看,看的我都要懷疑自己的眼睛裡會有雷射波射出讓那邊破一個大洞...

〔找不到...〕走回去跟小溫說了這個『惡耗』,不甘願的拿出錢去補票

好險,真的是好險,不見的只有它,我的定期票。

至少我還有手機,至少我還有可以跟她連絡的手機。

往好的方面想,我還是留有不錯的東西

很無力的走到了學校,很無力,開始覺得自己很衰...

唯庭跟我說星期五她們科系要歌唱比賽,所以老師的學生可能會只剩幾個人

不是吧?真是惡耗...

對跟老師單獨相處這種事我實在是敬謝不敏。

要我當著老師的面打鼓,實在是就跟對甌甌說話一樣,有時...

會有那麼一點點的小障礙。

老爸會說,我對事情的熱度永遠只有一下下,一下下是多久?

三分鐘。

嗯,我很討厭他每次說這種話的口氣,雖然是因為我的前科太多...

不過,這次,我會努力堅持下去的。

也許是因為,在她面前,我想維護的應該不只是叫面子的東西。

我想因為她,變得更好。

因為我好,我才有能力,幫助她?

什麼時候有這種想法?我也不知道,打鼓到底能幫到她什麼?

是因為自己老愛對別人碎碎唸吧!

更是因為自己每次在跟她說話時,都喜歡舉例子來解釋我的話

嗯,我想當個好例子。

堅持下去的好例子。

不管是堅持什麼。



*妳的聲音 沙的有種獨特的味道 對於好聽 我想重新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