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4 12:00:10。SKY。

我在6:33分遇見你《43》

特別的日子 在特別的格子及日期

寫下 只因為你有的 特別的心情

快樂的 難過的 都畫上自己的色彩



星期五照例的留校練社團,她也照約定的在校門口等我。

聽著她的電話,明明就只在校門口,很近,卻有種...

想把她拉進生命裡的感覺。

老師還在上課,她早到了,很想出去,可是...

也許我就是這樣不乾不脆吧!

明明很想出去,卻因為理智太清析,所以還留在原地。

掛了她的電話,要麻煩她再多等我一會,覺得很對不起她

老師又自high了一段,應該要很開心,卻有種難以形容難過

走在要到了門口的那段路,不管幾次,總是有想衝過去抱住她的衝動

跟她說,自己好想她!

可是我 ─ 慢慢的走、慢慢的走,走到了她的面前。

她一直在笑,連離開了學校都在笑

〔怎麼了?妳笑什麼?〕

〈沒有啦!我剛剛把那邊的機車用倒了!〉

〔用倒了?〕

〈因為我剛剛坐在上面等你啊!結果車子不穩就倒了...〉

整句話的重點是『她在等我』。其他的都不是重點

〔然後呢?〕穩著自己的聲音,不曉得在激動什麼

只是因為她說了一句她在等我,就讓我覺得很愧疚

〈旁邊那個男的又不幫我,我就自己把它用起來啊!搬的超辛苦的!〉

拿著打點板,整個就是很重。

走到了北車,很幸運的上了莒光號有座位。

甌拉著我坐下,猶豫了會還是坐了下來,一邊用力祈禱沒有人來

還記得第一次坐莒光號,就被人家趕了起來

害我從此覺得坐空位是很罪惡的事,甌習以為常的坐了下來

她說她很幸運,每次坐都沒被人叫起來。

相信她,而且打點板又那麼重,不坐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

坐著,把便當袋放在腳邊,翻著包包裡的東西

跟她在一起時,還是會很不知所措,想要找些事來轉移注意力

拿出隨身記的筆記本,她好奇的拿過去看

〈我看唷!〉她已經拿過去了

〔嗯。〕應該沒什麼秘密吧?我有什麼秘密?

為自己的想法感到好笑,才發現...真的有秘密啦!

她一頁一頁的翻著,九月的後面,寫了剛認識同學的爆笑經過

還有會計老師把我辛苦寫的作業打B時我生氣的髒話...

天啊!真是惡夢!我沒在她面前罵過髒話吧?

想想有點可悲,原來自己在她面前那麼乖...

翻到10月,差點把筆記本整個搶過來,好丟臉...

『本月目標 ─ 跟甌甌”混熟』

那是我10月初雄偉的目標,臉整個就是很熱,她指著我做記號的一天

開口問我:〈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回家對不對?〉

〔嗯。〕看了看日期跟上面寫的話,不止第一次,還有第二次、第三次...

第二次去公園時,留下了後遺症,因為那天她太晚回家

結果她朋友在線上等不到她,從此只要她晚回家,都會被人問是不是又去公園了?

10月跟11月發生了好多事,跟她的好多事,後面的空白寫著,我的不安

『你就像小孩要人疼

你需要溫暖過嚴寒

 兩隻手是不是只要牽著不放開

 關於分開

 都可以消失不見?』

她看時,我的臉又熱了,我開始懷疑自己會不會因為過熱昏死在車上

她在想什麼呢?每一天,每個跟她相處的日子,特別的、我的心情

都留在那本筆記本裡,隨著同學瀏覽網誌的人變多,跟她有關的網誌減少

也很少在上面打只留給她的話,簡訊也少了、電話也少了,

可是...每個特別的日子,都在筆記本裡面,用只有我懂的話寫下來

她看了,在想什麼呢?

很幸運的我們沒有被趕起來,她沒多說什麼,看完後就把筆記本還給我了

帶著打點板下了車,雖然時間已經不早了

還是決定去投籃機玩,看她投著,心裡也有躍躍欲試的衝動

在她看不到的時候,跟芬還有琪她們在地下街練投

只是希望有一天,可以投出跟她一樣好的成績,追上她。

今天會不會遇到白呢?

看了看時間,已經快九點了,沒有遇到他也算正常

443分,不禁要佩服她,自己現在連150都沒破

她很專注的做一件事,很迷人,就像小孩子著迷於玩具一樣,專心。

聽她說最近要考試了,很辛苦、很忙,上課都在睡覺的她,好像筆記都沒抄

一樣的星期五,一樣一起牽著手,是不是,可以延著昨天的幸福,繼續走...



*昨天的幸福 跟 今天的幸福 是不是 可以用線把它串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