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9 18:08:31。SKY。

我在6:33分遇見你《40》

陽光初透的早晨,已少了前幾日的寒冷

〔早安!〕

刷了定期票進了月台,給她一個很有朝氣的打招呼

順手的將所有要給她的禮物、卡片一起打在她頭上

〈?!〉她驚訝的看著我

〔生日快樂!〕又是一句超級有朝氣的祝福

〈謝謝!〉她低頭看著禮物...



─ 叩叩叩!!!!! {庭!起床了!}

媽媽的聲音從房門外傳來,該死的我一看手機上的鬧玲,

時間竟然已經飆到40多分了,剛剛那是夢嗎?

不是,可是它也沒發生,要不然我現在不應該才剛狼狽的跳下床

邊刷牙邊想著已經反覆演練的場景跟對白...

生日應該就是要這樣過吧!

原來一切都是我的幻想...

坐上老爸的車前又重新檢查了一遍禮物跟卡片是不是都帶了

很好,它們都乖乖的待在裡面沒有亂跑。

下了車刷定期票前又想了一遍『今日的幻想』─

〔早啊!〕我停下來,沒有繼續幻想中的打頭動作

{早~}對方的聲音幽幽的傳出來,熟到不能再熟的聲音

〔難得今天會碰到妳,妳平常都搭49分的車來。〕

{天氣冷會想睡覺,我每次都是來送火車的。}

唯庭,我國中同班2年半的同學。

很不幸的我們兩個都在分發單出來後發現,彼此竟然在同一所學校唸書。

我該高興的,不過她不高興,我也要裝的不高興。

她說話很直、觀察力透徹、外加一針讓人噴血的本事,

國中2年半的我,早就像被她看光光一樣...

我知道她不想傷害她的眼睛,我了解。

33分的電車來了,跟唯庭一起上了電車,一早還沒跟甌說早安呢!

現在在說...也來不及了吧?

她一上車就跑廁所,留下綠奶給小溫。

我還是很想延續幻想中的動作把禮物給她,不過事實也證明,我不夠高。

當初能碰到她的頭,完全是因為她那時是坐著的。

〔我要把禮物給她...〕喃喃的念著這句話

禮物們早就躺在便當袋裡stand by準備要送到她手上了

還沒想出對策來連接上一個幻想的內容,她就從廁所出來了

站在門邊讓她跟小溫在走道聊天,唯庭發現了我怪異的舉動

{要送她的啊?}她邪惡的露出天真無邪的表情

〔嗯...可是不知道要怎麼給...〕

心虛的越往車門邊靠,我的幻想好像越來越不完整了啦!

{就拿給她就好了啊!}

看了看正在跟小溫講話的她,打消了念頭...



〈厄...生日快樂!〉坐在轉車後02分的自強號上

牽著她的手拿出生日禮物,被溫暖的不止是我的手、還有那份禮物

─ {我們今天不轉車!}

小溫開口打破了我另一波的幻想,她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

不對...不是她知道我在想什麼

而是我們今天根本就是要升旗,該死的升旗就該死的安排在她生日這一天

我沒有耐心把禮物放到回家時再送她,我想讓她一早就收到我禮物...

{趕快拿過去啦!}唯庭看到我越來越往車門靠,忍不住出聲

〔可是那樣好怪...〕到底怪在那裡?

應該是怪在...一切都跟我想的不一樣!

在樹林停站時意外的多了兩個位置,讓小溫跟甌甌坐著

她們的對話沒有停,甌依然在喝著綠奶

好久沒搭電車 ─ 在樹林之後。

進了隧道後一切都變暗了,只剩電車裡的日照燈還發著穩定的光亮

〔好!送就送!〕抱著誰怕誰的心態朝她走過去

明明才幾步路,竟然讓我開始有種舉步維艱的感覺

唯庭跟在我後面走向她們,真的、只有幾步路...

她抬起頭看著我,放在便當袋裡的手尷尬了起來

以龜速盧了很久才把禮物拿出來送她,再之前還附加幾個本性的兇婆娘式對話

她跟我說了聲謝謝,氣氛有點尷尬,我不該那麼兇的。

查覺到自己的口氣實在很差...

被小溫一提醒我還突然想到,『Just smile』─我的微笑拼錯了!

『smeli』?!天啊...糟透了!她應該發現了吧?

已經來不及拿回來說要改了,而且我還是用麥克筆...!

走回車門旁,台北還沒到,我已經快掛了。

〈妳幹麻那麼兇?〉剛剛她一臉不解的問我

〔那、那有...〕我只是比平常兇了一點、一點。

但這就是我啊!脾氣很衝、老是被別人當成恰北北的我...

我很緊張。

也或許是因為有唯庭在我身旁,我才可以毫無忌憚的作自己!

在捷運站跟她說了掰掰,看她走下去時,總有鼓衝動想跟著下去看看。

{妳幹麻一臉不高興啊?怎麼了?}小溫邊走邊看著我

〔啊~今天跟我想的都不一樣啦!〕忍不住的扯著她亂叫一通

不過我無法說我羞死人的幻想,太爆笑了!

幻想完完整整的破滅,連個邊都碰不上...

趕上學校的升旗也沒辦法讓我開心,教官機車式的查著我們的制服下擺有沒有乖乖的收在褲子裡,順便點個名、抓幾個偷講話的同學...心情依然很沮喪。

〔我怎麼會對她那麼兇呢?!〕問著自己,沒有答案。

做都做了,也只能認了。

唯庭過幾天後也要加入跟我一樣的社團,她今天早上這麼跟我說。

我想以後我們可以常常一起搭車吧!

跟她約好以後我們都搭33分的火車,轉02分的自強,只能祈禱她別睡過頭!

星期四的課無所謂討厭與重要性,一直期待著下課。

我跟她說了─我要等她放學。

我知道她們今天都會特別晚放,我會早她一個小時就放學

我知道自己不喜歡等人,可是她也等過我

我知道...生日的人最大!

跟老媽事先報備好今天會晚點回家,這樣就可以跟她到處去玩了吧!

時間有限。



下課鐘聲響起,跟小溫她們固定的走到了火車站也耗掉了快20分鐘

目送她們離去的火車,一個人站在她曾等過我的位置等她

又送走了4班火車後,26分的莒光號在幾分鐘就要來了

警示線的紅燈閃了起來,她還是趕不來嗎?

再不回家我就真的來不及了...

電扶梯跟旁邊樓梯上下的人已經來來回回走了好多次

『我盡力趕到。』今天簡訊傳來的內容

車子進站前 ─ 她終於出現了!

收起打發時間用的數學講義,看著她從電扶梯上來,心裡沒來由的緊張。

一起走到前面的月台,車子剛好也進站了...



*我用緊張 來掩飾我的不安 也許 那也是 真正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