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7 23:42:52林鄰♥

【分享】關於手機NFC功能/NFC SIM卡

我的門號是中華電信的,所以以下都是跟中華電信相關的資訊喔!
手機是sony xa1

去年還前年,偶然知道了NFC SIM卡能使用悠遊卡,
所以我去中華電信更換了NFC SIM卡,我那個時候是免費更換,
現在需不需要費用需要詢問中華電信,
使用NFC SIM卡搭配Hami Pay,
打開NFC功能就能使用手機悠遊卡、手機icash2.0、手機一卡通,
(以下都省略「手機二字」)
但是每支手機支援的卡片不同,
這個部分可以在Hami pay的網頁中找到相關資訊。

xa1很奇怪,我剛換的時候只支援icash2.0與一卡通,
但因為當時我對悠遊卡的使用率不高,所以沒有持續使用,
現在是搭捷運上下班,不想要再拿著卡片、手機、耳機通勤,
上個月突然想到這個功能,所以又抓回來用,
然後我發現,突然可以支援悠遊卡了,
所以實際能支援的卡片可能還是要實際使用才知道,
不過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特殊案例,
但我目前是悠遊卡與
icash2.0都可以使用,
(在台北沒有在用一卡通)
加上我剛好可以搭配
icash2.0目前的活動,
所以用了幾天悠遊卡之後,現在是使用
icash2.0的狀態。

加值我都是在捷運的加值機,畢竟去櫃檯說我要加值,
然後給手機太微妙了,目前還沒有挑戰過,
加值都沒有什麼問題,
然後我在7-11用
icash2.0消費過一次,
正常,可以使用,沒有發生讀不到卡的問題,
在康是美消費過一次,也是正常,沒有讀不到卡,
只是要刷載具的時候比較麻煩,
在7-11我是第一次用,所以沒有刷到,
在康是美的時候我就說我要刷載具,
所以是先刷了載具才讀
icash2.0,
那關於搭捷運的時候,
就有點困擾了,使用快一個月以來,發生過2次還3次是卡在閘口,
因為感應不到,
後來我自己覺得,如果是手機直接貼到感應區上,比較容易讀不到,
所以我現在都會隔一點距離,
但我不確定確切原因是什麼,這個方法僅供參考!
也有可能是手機NFC感應區沒有對到閘口的感應區,
另外就是,他的感應比實體悠遊卡(我沒有實體
icash)慢,
實體悠遊卡幾乎是感應之後秒讀卡,
但icash2.0大概要等一秒鐘才會讀到卡。

我個人覺得很方便,因為不用多拿一張卡片,
只要手機打開NFC功能就可以刷卡進站,
加上可以用小工具把卡片拉到桌面上,
就可以切換卡片,
(畢竟捷運的停車場不接受
icash2.0)
缺點就是進出站的感應比較慢,
每次都會擔心卡住。

基本上使用感受都不錯,
那hami pay也能綁信用卡作行動支付,
但是有限定銀行,好像只有3.4間,
如果不是合作的銀行就不能綁卡,
那我自己是只有使用他的手機卡片功能,
搭捷運時能少拿一個東西真的很不錯!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