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4 23:18:44林鄰♥

0124

關於SHINee,還有其他,關於死亡
很久很久以前,在我還是高中的時候,
我在這裡提過這個韓國團體,
很久很久以後的現在,
在2NE1離開的現在,
我已經再也不想喜歡上任何一個團體了。

2017/12/18,其實我希望我自己不要忘記這一天,
我希望警惕我自己,不要想著還有時間而不去做,不要失去了才開始珍惜,
我不知道我該用甚麼文字來說這天發生了甚麼事,
我思考好多,
他走了,其他四個人怎麼辦?
如果他覺得好,那就這樣吧,他覺得好就好。
沒有持續關注是因為我知道他們在韓國會好好的,
對我來說這樣就好,
看著以前的影片或MV,我會想,啊,這個人已經不在了,
看著最近的綜藝或是MV,我會想,這個人感覺好不真實,因為他已經不在了。
外公過世的時候我還小,不太懂死亡的意思,
我只知道,喔,以後回去外公外婆家已經看不到外公了,
我記得外公躺在搖椅上的背影,
和我跟哥哥總是拿繩子在搖椅上玩,
記得外公最後交疊的雙手,以及冰冷濕露的紙鈔,
以及出殯那天,崩潰痛哭失聲的外婆。
奶奶盥洗時在浴室跌倒,
然後時好時壞,最後還是住進加護病房,
跟媽媽進去的時候,媽媽把奶奶的手交到我手裡,
要我跟她說,趕快醒來,
但我握著奶奶的手,這句話梗在喉嚨,
最後我把奶奶的手放下了,如果那個時候我有叫奶奶,
現在是不是會不一樣呢?
奶奶年輕時是裁縫師,偶然間,我也選了服裝,
正在做服裝的我,奶奶會不會有一絲慰藉呢?
我還記得奶奶喊我名字的聲音,我希望我永遠不會遺忘。

因為愛,因為喜歡,才會因為離去而感到痛苦。
我不是一個專業的粉絲,也不是一個好的粉絲,
我喜歡他們的音樂,喜歡他們的存在,
知道在另一個國家有這麼一群人的存在,
有時候我會想,是不是我對他們的愛不夠?
但是夠不夠又該怎麼定義?
如果我多愛他們一點,鐘鉉會選擇不走嗎?
他剛走的那幾天,我一直告訴自己,
日子還是要繼續過,看著其他影片裡,其他人的笑容,
我總會很迷惘,但也覺得,他們正在過他們的人生,
而他們的人生中,可能沒有SHINee
這樣很合理,
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選擇,
不需要對別人負責,只需要對自己負責,選擇自己想要的選擇,
不會讓自己後悔的選擇,
既然他選擇走,那他一定了解,他也不會後悔,
閉上眼之後,從夢中、腦海中、內心深處追出來的黑暗,
其實我懂,
既然如此痛苦,既然他覺得這樣最好,
那就這樣吧。

事情剛發生的那幾天,
我盡力在youtube上的影片中試著看到其他四人的身影,
出殯那天也屏息的把幾分鐘的影片看完了,
總使憔悴,但還在,你們擁有彼此,
會好的,就算要花一輩子,還是會好的,
牽好你們的手,其中有個位子是他的,
你們五個會一起走過一輩子。

沒有人會永遠存在,
可能這一秒存在,下一秒就消失了,
所以不要吝嗇你的愛,
盡可能把你的愛傳達給你愛的人,
你的爸爸,你的媽媽,你的哥哥,你的姊姊,你的弟弟,你的妹妹,
你的情人,任何你愛的人,
可以的話抱抱他們,
可以的話和他們自拍一下,
或許未來悲傷的那一天到達的時候會很痛苦,
但我相信,有這張自拍照,你會慶幸,
有跟他們擁抱,你會幸福。

辛苦了,掰掰,希望你們能在下個轉角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