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0 22:23:23林鄰♥

0610

是的,連續兩篇。

我和他已經決裂一年三個月了。

從那次出遊算起,之後他有跟我聯絡,我也以以往的模式跟他說話。

但我心裡的那個坎,不會消失。

我是真心希望他能幸福。

但,他呢?

我很高興如此不同的我們能是好朋友,
我喜歡我們的不同,我也尊重我們的不同,
我喜歡你的活力,喜歡你的自由奔放,喜歡你追求自己想要的事物的態度。

他說,他只是嘗味道,沒有真的吸。
他說,我不會上癮,抽完這包就不抽了。

他說,我不懂為什麼這樣處理感情。

「我不懂為什麼這樣處理感情。」這句話,重重在我心上劃上一刀。

一年了,我深深思考這句話的涵義。

有些人,不是你去追了就可以追的到,
有些人,是你一開始就知道他永遠不會屬於你,
有些人,是你再怎麼喜歡,你們都不適合的,
有些人,是你知道你們在一起是不會幸福的。
這樣的人,你要將他強留在你身邊嗎?
這樣的他,最終都將走向終點,
在已經知道終點的狀況下,何必追求呢?

他說,我不懂為什麼這樣處理感情。

因為我瞭,我懂,我放下,
喜歡他的是我,在這段感情中的是我,
你永遠不會知道我是用多少時間,多少思考,多少的痛苦,
才能說出我放棄。
你不知道那三個字包含了我所有的絕望。
我當然希望我的愛情的開花結果,
但在結果前,也要先授粉成功,
沒有授粉成功的花,只能走向凋零。

我以為我是對你失望,
原來我是對你生氣,
你說,我不懂為什麼這樣處理感情。
現在我得到答案了。
你一個有男朋友還四處約、說寂寞、碰已婚的人,有什麼資格說我嗎?
你有對你自己負責了嗎?
你有好好珍惜自己了嗎?
你有好好愛惜你跟你男朋友之間的情誼了嗎?
我還記得我勸你以和好的目的去跟他談事情的那天,
你忘了如此愛他的你了嗎?
有些人走著走著就散了,因為人都是會改變的。

你一個有男朋友還四處約、說寂寞的人,
有什麼資格批評一個認真思考兩個人之間發展可能的人?

寂寞、自由,都不是理由,
反正你的人生我管不了,你只要對你自己負責就好了,
但我喜歡的那個你,與我不同、互相尊重這些不同的你,已經不在了。

我不是你,我不會要求你用我的方式處理你的事,
你不是我,你不會懂我是怎麼放棄我的喜歡的。

我們曾經將對方規劃在自己的未來中,
但我們走不到我們規畫的那個未來。

我以為我們會是一輩子的朋友的。
很可惜,我們不是,
我很希望你是,然後我們會參加彼此的婚禮,
介紹彼此的孩子,參與未來所以的我們的人生
最後我們其中一個會參加對方的喪禮。
















我說過,有三種男人我是不碰的,
死會的男人,
朋友的男人,
朋友以前的男人,
現在我想多加一條,
認識時是死會的男人。
好啦,上面這段我只是想說而已。


致,當時即將七年的我們的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