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3 23:54:25林鄰♥

【循環短篇】理想的男人

【循環短篇】理想的男人


  A君(女)剛面試完,帶著好三、四袋包包坐在捷運上,前一晚熬夜了,面試失敗了,僅有一次的機會沒了。

  男朋友(男),剛從疲憊的聚會中脫身,在最後一秒搭上一班捷運。

  「喂?」A君向男朋友打電話。
  「A?晚上好。」
  「晚上好。」A君說。

  A君的工作很忙,早上起來就要趕去上課然後進修然後找工作然後面試,還要存錢,還要注意時事潮流,還要注意交通方便的店面或二樓出租。
  相較之下男朋友就是個學生,去上課去聽講去看展覽,吸收各式各樣的知識。
  就時間而論,A君的一天有四十八小時,而男朋友的一天只有十二小時,A君的時間緊湊,而男朋友的時間寬裕,因為他們處理的方式不同,沒有不好。

  「面試還好嗎?」男朋友問。
  「不好,感覺上好像被淘汰了。」A君說,抹了抹臉。
  「嗯……A盡全力了,所以不會後悔,對吧?」
  「盡全力阿……」A君嘆口氣,「對,我盡全力了。」A君露出淡淡的笑容。
  男朋友也露出和A君相似的笑容。

  雖然A君一天有四十八小時,但是幾乎都在忙碌中,分給男朋友的時間一個星期大概只有一天,但是男朋友覺得,A君這樣很好阿,A君有A君想要做的事情,她想要投資在自己身上,在自己能力範圍內能做的事情好好的做一次,她這樣過日子,是她選擇的,然後我選擇的是,支持她。
  就算不能常常見面也沒關係,因為我相信,A君愛我,我也愛A君。A君一定也是這麼想的。

  「那最近呢?依舊忙碌?」男朋友靠著門口旁邊的壓克力板。
  「忙碌囉,怎麼可能不忙碌。」A君笑,拉了拉放在腳邊的袋子。
  「那真是太好了,我喜歡A忙碌的樣子。」
  「什麼阿,通常不都是希望女朋友空閒一點嗎?」A君說。
  「那是通常阿,我喜歡你忙碌的樣子,也喜歡聽你疲憊的聲音。」男朋友說。
  「真害羞。」A君笑著瞇起眼睛。
  「等等喔,我換個位子。」A君說。
  「嗯。」
  A君離開座位,抓緊袋子之後移動到門邊的壓克力板前面。

  「好了,繼續吧。」A君說。
  「最近天氣變化大,小心感冒喔,要好好照顧身體,假日的時候找一天見面吧,我們去散散步。」
  「好啊,我喜歡散步,你自己也要注意身體,明明就比我容易生病,還敢說我。」A君笑著順了順頭髮。
  男朋友沒有說話,只是笑,A君聽到男朋友的笑聲從電話一端傳來。
  「你呢?你今天做什麼了?」A君側著頭,眼睛看著地上,人們的腳走來走去,有走向快樂,也有走向悲傷。
  「剛剛結束研習,差點被拖去聚餐,但是我逃了。」男朋友仰頭靠在壓克力板上。
  A君和男朋友看著不同的高度。
  「這樣好嗎?」A君說。
  「不好嗎?」
  「應該是好吧。」
  「對啊。」男朋友說,他把視線往下移,看到一個帶了三、四個包包的女生,站在門另一邊的壓克力板前面。
  「就是說啊。」A君笑。
  「A,你現在在哪啊?」男朋友問。
  「怎麼突然問這個?」A君回答,男朋友很少問這種話。
  「突然想問啊。」
  「什麼啦,在捷運上阿,怎麼了?」A君笑。
  「真的?我也在捷運上耶。」男朋友說著,走到帶了三、四個包包的女生前面,雙腳腳尖對著腳尖。
  A君感覺有人走到她前面,她抬起頭。
  「啊!」A君尖叫了一聲,抱住站在她前面的男朋友,袋子掉下去發出好大一聲。
  突然的聲音讓車廂裡的人往他們的方向看過來。
  「好高興好高興。」A君緊緊抱住男朋友。
  「我也好高興好高興。」男朋友說。

  A君,偶然的在捷運上遇到了男朋友。
  這個偶然,他們在不同的時間,從不同的建築中出來,到不同的捷運月台上,進了同一節車廂。




理想的男人 完


打完的一瞬間,我突然好想把他拍成短片。


我覺得,最難表達的是A和男朋友之間的感情,
那因為是短篇,事實上是極短篇,其實是我想要寫極短篇,
所以沒有太多敘述。

那其他的,不想多說=A=


其實這是我的腦內劇場=)
然後想要把他寫下來,
所以就變成短篇,事實上是極短篇,
那一起編入【循環短篇】下面,
然後標籤不同這樣。


手好酸OTZ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