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2 04:18:58負妝

sanctimoniousness


理智斷了線,
在那一瞬間。

一顆牙齒迅速從嘴中飛落,
他痛苦地回過頭看著滿腔憤怒的我,
而我能清楚地感覺到周圍所有的目光皆投射在我身上,
彷彿屏氣凝神等待著我即將脫口而出的文字。

接著就是趨近永恆的靜謐,
懼怕、驚嚇、劇痛、
在我幾近瘋狂的嘶吼之後。

我唯一記得的,就是在失去理智之前,
她挽著我的手,他卻從我們身後跟來撫摸她的身體。

第一次或許是開玩笑,在表演結束之後,
第二次或許只是想更加認識她,
第三次、第四次,在捷運站前、在我們即將離開前,
我這麼說服我自己。

但他卻一次次地挑戰我的忍耐極限。

如果說紳士風度是身為一個男人基本的禮儀,
那你們真的不配活在這個世界上。

頂著最高學府的光環,把女人騙到手、當玩具,
玩壞了就丟棄,再換一個。

玩膩了,換團員身邊的女人挑戰刺激度。

有多少次,我站在舞台上,看著下面清純可愛的女生,
以崇拜式的眼神凝望著他歌唱、打鼓、彈吉他,
但表演當晚就被揉躪、踐踏,
下一場表演已不見她的身影,但卻又換了一張全新的面孔,
然後繼續重複上演同樣的悲劇。

而他們面帶驕傲炫耀式的對我闡述事發的過程,
我不相信。

直到他那天凌晨四點帶我到他們學校的系館,
我相信了。

一切的一切都是從這裡發生。

只是我從沒想過,
連我身邊的女生,你們也敢碰。

那骯髒油膩的手、佈滿煙味酒味的指尖,
就連走近她一步,我都覺得噁心。

我有用盡生命一輩子要保護的人,
請勿打擾那份美好。

於是,
我離開了,

我只想乾乾淨淨開開心心地學音樂,
或許只要一棵大樹、一片綠茵、些許溫暖的陽光、
一位願意聆聽的女孩,
我就能坐在樹蔭下彈琴歌唱。

我徹底遠離了假道學、偽善者,
以搖滾樂社會實踐為名義私底下卻毫無倫理道德、
無法接受他人批判且自視甚高的群眾,

我還記得心理學的教授對我說過:
為什麼現在會出現「自我感覺良好」一詞
這個詞之所以會在現在出現,
就表示這個社會真的已經出問題了。

這沒有對錯,沒有是非,
有人喜歡玩弄別人還樂在其中,
有人喜歡被玩弄還樂此不彼,

有人喜歡活在自己的世界,
有人喜歡虛情假意被他人討好。



也有人,

喜歡安靜,守護著不被打擾的夜空。
(悄悄話) 2011-09-19 00:5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