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8 05:42:32Claire

真假實習生!!

我走到醫療器具補充室
那個助理(他叫艾力克)
還在猶豫該用哪種縫線

他問我
我拿了該拿的
但是
縫線該用哪種

我一邊拿縫合鉗說
一般隆乳縫合外線用什麼線

他說
聚丙烯縫線或是聚酯縫合線

我拿了3號PGA跟他說
聚丙烯縫線不易鬆脫牢固度高
聚酯縫合線跟聚丙烯縫線
大致上一樣
只差別聚酯縫合線張力強度比較高
聚丙烯縫線有打結會有受擠壓而變扁的特性
病人是手術後縫線斷裂
所以不該用聚酯縫合線也不是用聚丙烯縫線
而是用PGA

他說
PGA??

我說
PGA就是多股化學吸收縫線
學校有教吧
多股化學吸收縫線
材質是PGA可吸收縫線
缺點是他有顏色
一般醫生都稱他PGA

我心想
道德醫生這個助理是
哪來的實習生啊
哪有實習生都不知道PGA
醫學院大一都會教啊

現在想想
這家公司很多助理實習生
我比他們更像實習生唷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