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0 08:25:20烏梅

育兒心路歷程—第4個月(上)

 

<公告>:

妙妙這小名讓大家誤以為是女生, 每次都要解釋一番, 故從現在起改名為小旭”.

 

小旭剛滿3個月的週末行程忙碌,

先是週六(1/19)正好我和老公計畫要拍結婚週年紀念照,

因為婚後第1年住在日本無法拍, 2年回日本探親也沒有拍,

今年第3個年頭才第一次拍結婚週年照, 正巧有了小旭當然要一起入鏡嚕!

 

 

 

滿3個月後的第一個週日(1/20), 恰巧叔叔邀請親戚們去鄉下農舍鬥陣吃辦桌”, 於是帶著小旭一同出席.

一早8點半就出發, 先去表姊家會會兩輪哥”, 再去叔叔農舍.

之前小旭滿2個月起, 週末就都會帶出門, 但都只是去媽媽家(走路約15分路程).

這次是小旭第一次出遠門, 我也算是正式出關.

到農舍車程約50分鐘, 雖然有幫小旭準備汽車座椅, 但沒讓他坐, 由媽媽抱著.

或許讓阿嬤抱著備感舒適, 小旭情緒穩定, 沒特別哭鬧.

一整天在外, 可能累了, 回程沿途幾乎都在睡覺.

 

<<和兩輪哥合照>>

 


 

小時一起喝ㄋㄟㄋㄟ, 長大後和兩輪哥一起攜手共創未來嘿!

 

 

 

上半個月小旭體重又飆升, 才不到3個半月已經快8公斤了.

小旭還是一樣愛吃, 時間一到就要喝ㄋㄟㄋㄟ,

半夜都要起來泡12  以致我的熊貓眼依舊=,=

 

這幾天小旭不知是不是常常帶他到外面接觸一些人,

睡覺前都會特別哭鬧一番, 哭聲犀利. 經常睡到一半忽然大哭等.

還有更糟的事, 很黏人了. 視線範圍內沒看到人就開始哭.

且抱的對象還會挑, 都要我抱, 不太喜歡給爸爸抱, 抱沒多久就開始哭.

阿嬤抱的時候, 若我在旁, 小旭就會撒嬌般地哭泣, 用楚楚可憐的眼神看著我.

幸好阿嬤會跟他說話, 陪他玩耍, 所以還會讓阿嬤抱.

但老公最近因工作較忙, 較少跟小旭有肌膚之親. 以致對爸爸有點陌生的樣子.

若繼續這樣下去, 以後非我抱不可時, 該怎麼辦 =,=

 

★ 總結

自己:正式出關, 終於可以偶爾出去放風.

 

小旭成長狀況良好.

     最近常常酷酷嫂, 不知口水太多還是感冒跡象. 只好勤著幫他量體溫.

 



 



 

下星期就農曆春節了, 希望小旭可以更熟悉外面的世界. 讓我們放心地帶他去趴趴走.